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住建局扎实推进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试点工作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UXQyga5c..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哲 张维豪)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建筑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农民工利益,2018年,汝州市住建局将建立健全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作为建筑业市场管理的工作重心来抓,精心布署,取得了初步成效。

jPji3piD..jpg.jpg

实名制管理要求项目部必须及时完成施工现场考勤管理设备的安装以及从业人员基本信息上传。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进出现场须通过人脸拍照、身份卡识别等门禁系统,杜绝超龄人员、“黑名单”劳务人员和闲杂人等进入施工现场,有效减少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同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根据出勤人员的打卡情况自动生成工资表,没有出勤记录的人员不会出现在工资表内,从而杜绝了代领或冒领工资的现象。施工单位以系统生成的工资表作为给劳务人员发放工资的依据,通过银行按月代发到农民工工资卡,避免了班组长、包工头等中间发放环节,能有效防止劳务分包和项目部之间因劳资问题发生扯皮现象。

目前,该局已将君悦园、荟萃园作为试点,逐步完善汝州市建筑领域劳务用工实名制及银行代发制度,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从根源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住建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