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举办第二期剪纸技艺扶贫培训班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NMYPlbPQ..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2月11日下午,汝州市夏店镇党委、政府邀请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汝州市剪纸项目代表传承人王荣珍老师来到夏店镇,举办了剪纸技艺技能扶贫项目第二期义务培训班,夏店镇甄窑、关帝庙、河口、夏西、陈庄、黄沟等6个省级贫困村的10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万强、夏店镇党委书记李秋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培训班上,王荣珍讲解了剪纸技艺技能发展历史和自己几十年从事剪纸技艺工作的体会,她从最基本的折纸讲起,毫无保留地向与会夏店镇贫困村贫困群众介绍了折纸技巧和图形制作诀窍。讲完剪纸技艺技能知识后,王荣珍走下讲台,来到学员中间,手把手教授学员折纸和剪纸技术。经过几个小时的学习,与会学员基本上掌握了初步剪纸技能技术,每人上交了一副自己满意的剪纸作品。培训结束时,王荣珍老师鼓励贫困村学员为自己的剪纸作品鼓掌加油,回去后要经常练习剪纸技术,熟能生巧,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打电话沟通交流,相互切磋提高。同时欢迎夏店镇贫困村的群众到自己开办的汝州市剪纸艺术传习所务工,挣一份工资,愿为夏店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就业机会。

xwa8lNnV..jpg.jpg

在开班仪式上,汝州市和夏店镇有关领导做了动员讲话,鼓励夏店镇贫困村群众要抓住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积极动手,利用这个平台,相互帮助,切磋交流学习心得,掌握一门致富技术,树立摆脱贫困的勇气和志气,为早日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夏店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