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第三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走进煤山街道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YFw5CJBm..jpg.jpg

煤山街道农村人居环境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闪闪)11月28日上午,汝州市第三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走进煤山街道。汝州市领导张伟、张剑奇、焦慧娟、何俊章、史清秀及市委农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文明办、财政局、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交通局、公路局、农业局、林业局、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共同查看了煤山街道司西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煤山街道第三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整体情况汇报。

wAi26Pmo..jpg.jpg

煤山街道农村人居环境

  据介绍,煤山街道总面积15.1平方公里,辖9个社区(村),常住人口12万余人,其中司东、司西、葛庄、骑庄、肖庄5个村涉及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任务。今年第三季度以来,该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及市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基层党建和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坚持党建统领,着力服务群众,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打造宜居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基础强硬件。加大投入建设力度,解决农村基础设施条件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问题,累计筹资468万元,新修道路8千米,建污水处理设施4座,垃圾中转站2座,改扩建游园6个,绘制孝老爱亲、汝州精神等内容文化墙3.2万平方米,粉刷外墙16万平方米,修下水道4300米,垒砌花池2.8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55盏,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同时,各村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洁乡村”和美丽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清除活动,先后投入人工800余个,清理卫生死角,清运杂草等积存垃圾4500立方米,使农村卫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抓规范强管理。一方面搞好指导协调,与汝州市美佳保洁公司建立调度例会制度,定期通报办事处工作安排和任务要求,提出指导意见,增强了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针对性,该公司新投放垃圾桶500个,增加保洁员10人,对大街小巷进行全天候清扫保洁,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另一方面搞好宣传引导工作,教育群众养成卫生文明的习惯,不乱倒乱堆垃圾,不乱搭乱建棚架设施,提高规范化、社会化管理水平。

  抓创建强带动。统筹开展星级党组织、人居环境示范村、绿色村庄、生态村等系列创建活动,依据村情实际,分类确定创星晋级目标,坚持融合促进,提高了整体成效。推进廊道绿化,焦柳铁路、西南环、幸福渠等8条道路绿化总长9800米,新增绿化面积500多亩,司东村建环村林带3500米、造林绿化160亩。统一购买发放油菜籽,集中清除廊道林下土地,已种植油菜700亩,补植补栽树木3000多棵;同时,开展美化提升,新建花池273个,门头墙瓦3100米,村街主道画设交通标示线5千米、停车线4000米,增强了景观效果。

  抓考核强激励。依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考核及奖惩办法,每周一次进行检查督导,发现问题通过“魅力煤山”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电子屏等载体曝光通报,扣除相关单位费用,每季度组织1次集中观摩活动,尤其是第三季度的观摩评比,对一二三等先进单位发放奖金4万元,先进单位代表介绍经验,后进单位上台表态,办事处主任点评分析,党工委书记重点强调,加压紧逼增加动力,创先争优营造氛围,形成了很好的工作态势和发展手势头。

  据了解,2017年第三季度,煤山街道在实现星级示范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强力推进星级示范村的提档升级工作,新创建并通过验收二星级示范村3个,辖区环境面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改善。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第三季度 农村人居环境 观摩走进 煤山街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