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农村人居环境观摩团到钟楼街道观摩指导工作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11月28日上午,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剑奇,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何俊章,市政府党组成员史清秀等人带领带领市委农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财政局、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文明办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到该市钟楼街道程楼村观摩指导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钟楼街道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的有拐李和程楼2个村。今年以来,钟楼街道按照全市部署和市委农办要求,坚持“三点一面”工作机制,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新进展。

u9dsoqts..jpg.jpg

钟楼街道农村人居环境

  强化基础,夯实支撑点。抓好硬件建设,新建1座垃圾分拣中转站,垃圾分类处理,实现综合利用,计划对拐李至程楼段道路进行扩建改造,新硬化背街小巷2500米、生产路1800米,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

  创建促动,找准切入点。以人居环境示范村创星晋级为牵动,按照程楼创三星、拐李创二星的任务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各村对照相应的标准,抓提升、创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整治建设秩序,拆除违法建设36起,清理乱写、乱贴、乱挂的“三乱”217处,加强绿化管护,定期清除杂草,及时补栽树木,廊道林地统一种植油菜,更新墙体标语,粉刷建筑外立面,秋季过后组织清理村旁、路旁、渠旁、地旁“四旁”秸秆垃圾,通过全面全域全程治理,进一步提高了整体成效。

  着眼长效,抓住关键点。把健全机制、规范管理作为关键环节,重新招标选定河南省美丽家园公司对程楼和拐李2个村进行卫生保洁,足量配置垃圾桶,建立定时清扫洒水和全天候保洁制度,提高了卫生环境常态化管理水平。同时,该街道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整治的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加强对工作落实的跟踪检查和监督考核,每月一考评,每季一观摩,把工作开展成效与村级绩效挂钩,严格兑现奖惩,年终表彰奖励,激发了工作的内生动力。

  统筹部署,扩大工作面。围绕中心任务,坚持融合一体,把改善农村人际环境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清洁乡村行动、生态环保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部署,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仅7月份以来,共建文化墙长1.3万米,粉刷墙体3.5万平方米,装饰建筑红瓦顶4000米,取缔大型养殖场2家,依法拆除违建1.6万平方米,通过改善环境、美化家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了对外形象。

rvb15BGc..jpg.jpg

钟楼街道农村人居环境

  在下步工作中,钟楼街道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农村人居环境 观摩团 钟楼街道 观摩指导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