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官西出潼关维护正义 智擒失信人巧结案件

2018-08-23  来源:映象网

x37S4ec6..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亚伟)初秋的西安,细雨霏霏,长安区西沣路宽阔的街道上,车流滚滚、碌碌众生正在各自的轨道上快速运行,此时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疾驶而来,会同前方的一辆出租车,将一辆起亚越野车堵在了路边,随即几名法官、警察,将起亚车副驾驶上坐着的一名男子戴上铮亮的铐子押上警车,迅速离去……短短几分钟时间,仿佛一幕警匪大片正在上演,惊呆的人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围观。

后来才知道,这是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长途奔袭、跨省执行,智擒“老赖”的真实场面。

事情还得从2013年9月说起,该案的申请人陕西籍汪某与陕西某建筑劳务公司签订合同,承包了某项目的外架工程。后因工程款纠纷于2017年8月诉至汝州市法院,该院于2018年1月15日作出判决,限被告陕西某建筑劳务公司偿还汪某工程款70000元及保证金20000元。判决后,被告陕西某建筑劳务公司拒不履行,汪某遂即申请本院强制执行。

6uW9YV6n..jpg.jpg

执行案件分到郭亚伟法官手中后,经过多种方式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陕西某建筑劳务公司的财产线索,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都在外地,沟通、查找不易。申请人在陕西不断催促,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安某借故推拖,拒不配合,既不履行也不申报财产,更不到庭说明情况,最后连电话也不接。针对此情况,郭亚伟法官积极向领导汇报,决定对被执行人法人代表安某采取拘传措施,叮嘱申请人关注安某动向,随时取得联系。这边,郭亚伟已到中院、高院办妥了异地执行的审批手续。

2018年8月21日早晨,申请人汪某举报称发现安某的动向,要求前往西安执行,执行局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由执行局郭亚伟、于延鹏带队,配属5名精干警力,于早晨7点奔赴西安执行拘传任务。

到达西安已是中午12点20分,执行干警还未吃饭,申请人紧急联系称安某提着箱子要逃,郭法官急忙带领干警前往8公里外的安某住处,离目的地还有一公里时,安排两名便衣法警魏晓磊、武家正带对讲机乘出租车先行抵近,狡猾的安某发现不对,急忙驾车沿宽敞的西沣路向南逃窜。郭法官用对讲机指挥乘出租车的干警,在前面紧跟安某车辆,警车以不脱离视线为限紧随其后。此时的西沣路,各种车辆、行人穿插其中,路况十分复杂。在追赶三公里后,终于将安某乘坐的车辆堵在了一个红绿灯路口,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警车上,戴着手铐的安某非常惊讶,没想到真是汝州法院的法官。郭亚伟和于延鹏率领一众干警,将安某带至附近的长安区法院,详细讯问,并讲明拒执的法律后果和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意义,安某表示愿意立即履行。郭法官联系申请人,算清账目,即时通过支付宝全部履行了义务,案件圆满执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法官 潼关 失信人 结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将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8月23日上午,汝州市召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该市领导张留华、刘鹏、范响立出席会议;发改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税务局、信访局、住建局、工商局、城市管理局、市物价办等单位,风穴路街道、煤山街道、洗耳河街道、钟楼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和全市41家有在建项目的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舞钢市广播电视台参观考察汝州市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舞钢市广播电视台一行10余人到汝州市融媒体中心参观考察。汝州广电总台党组书记台长魏富申、总编辑娄亚娜向其简要介绍了汝州广电近两年来的改革发展、平台整合、经营创收以及汝州市的融媒体建设情况。

  • 平顶山市领导到汝州进行调研工作

    8月22日,平顶山市残联康复部薛政国、闫华来到汝州市调研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康复脱贫攻坚工作,汝州市残联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 汝州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8月22日,汝州市总工会在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第七届四次全会,及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的重要讲话精神。

  • 平顶山市领导调研汝州市残疾人康复工作

    8月22日,平顶山市残联康复部薛政国、闫华来到汝州市调研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康复脱贫攻坚工作,汝州市残联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 汝州市煤山公园、丹阳公园:绿荫环抱文娱飘香

    8月21日下午,绿荫环抱的汝州市煤山公园内,一组组由市民们自发组织的戏曲表演吸引了无数游客的驻足观赏,鸟语花香和传统娱乐的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

  • 最高人民法院调研组到汝州考察

    考察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办事处诉调对接工作站,随后召开了审判管理成果考察调研座谈会。

  • 汝州市夏店镇安排部署贫困户农业产业奖补验收工作

    8月22日下午,夏店镇党委、政府召开夏店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业产业发展奖补验收工作会议,对2018年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农业产业发展奖补政策户予以验收奖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 最高人民法院调研组一行到汝州市法院考察调研

    8月2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考察调研组组长郭志荣一行七人,到汝州市法院考察调研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河南省高院审管办副主任杨晓峰及工作人员储海旺,平顶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士浩及审管办主任王廷霞,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及部分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 汝州法院联合惩戒速执行 申请人锦旗相送表谢意

    8月20日,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位在汝南常年从事买卖、修补轮胎的商人,将一面绣有“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了于延鹏法官手中。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