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广播电视台参观考察汝州市融媒体中心

2018-08-23  来源:映象网

MmWzXVDx..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焦河洋)8月23日,舞钢市广播电视台一行10余人到汝州市融媒体中心参观考察。汝州广电总台党组书记台长魏富申、总编辑娄亚娜向其简要介绍了汝州广电近两年来的改革发展、平台整合、经营创收以及汝州市的融媒体建设情况。

据了解,汝州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充分利用了现有媒介载体,把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既有共同点,又有互补性的不同媒体,在人力、内容、宣传等方面进行有效整合,以发展为前提,以扬优为手段,使其功能、手段和价值得以全面提升,从而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容、宣传互融和共融的目的。融媒指挥调度中心的建成投用,解放了新闻生产力,再造了采编播机制和流程,实现了信息的“统一调度、有序生产、一次采集、多样生成、多元传播”的新格局。

DlFx1Q6U..jpg.jpg

同时该系统还启用大数据分析系统,初步建成了大数据中心和舆情监控系统,对发布的新闻和用户反馈建立了数据库,分析新闻发布情况、用户阅读习惯,及时发现舆情热点、参考选题和读者习惯,开展信息服务,指导新闻生产。

舞钢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张伟鹏认为,汝州广电一直是县级媒体中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汝州融媒体中心从顶层设计、组织架构到生产方式、传播渠道、后续发展等方面,不但简约节约、合理高效,而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实用性、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回去后一定理清发展思路,加快舞钢的融媒体建设步伐。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广播电视台 汝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