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心中植下一片绿 汝水山川焕新颜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闫世贤)春看山花烂漫,夏望绿树成荫,秋赏层林尽染,冬观林海叠浪。自2015年汝州市开展生态廊道建设以来,该市开始了大规模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通过近几年来的努力,全市绿化生态廊道5.8万余亩,绿化荒山16.37万亩,发展特色经济林2万余亩,全市生态面貌日新月异。

2018年5月,汝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国家森林城市是国家对一个城市在生态方面的最高评价,也是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这一举措是建设生态汝州的具体行动,是我们这一代人对汝州这座城市的长远发展所必须肩负的神圣职责。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国家森林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绿色名片,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投资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创森工作只有大地植绿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心中植绿。汝州创建森林城市的目的,是通过创建活动,切实搞好生态建设,培养广大市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促进人们亲近自然、享受绿色,使城乡居民可以更直接地享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的成果。

结合该市近年来林业生态建设成效来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汝州有基础、有差距、有挑战。绿色孕育着希望,绿色承载着梦想,同时坚信,有汝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有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汝州这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城将进一步和森林相拥相融,焕发新的活力与生机。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山川 新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