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砂石运输车辆违法整治拉开帷幕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MhvfrJkR..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为贯彻落实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严厉打击非法盗采和运输砂石料,7月11日晚,汝州市公安交警联合交通执法部门组织开展了砂石运输车辆严重违法行为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来自该市的货运企业及驾驶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6月10日起,河南省政府做出在全省范围内全面禁止河道采砂的决定,汝州市委、市政府也做出了一系列部署。今年1-6月份,汝州共查处货车野蛮驾驶行为20624起,占现场处罚总量的34.7%,超载(卸货扣分)163起、货车(挂车)非法改装637起。在对上半年交通事故的原因进行研判分析中,发生涉及货运车辆亡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比例分别占事故总数的25%、26.2%,是引发亡人交通事故的主要车型;货车超载违法行为是导致亡人事故比例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

在联合整治期间,对查扣的超载运输车辆一律引导至超限站,将称重数据单存档,严格依法从严、从重顶格处罚。特别是对“砂石车”、“渣土车”和运送挖机运输作业车为报废、拼装车辆的,一律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条之规定,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收缴车辆、强制报废;对于严重超载的一律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处罚。

此次砂石运输车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交通、交警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整治工作,确保“沙土车”、“渣土车”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砂石运输车 帷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