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电商杨晓雷:扶了别人富了自己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xhZCpVWb..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庄耀东 肖彩峰 渠少锋)“晓雷,你帮叔给看个经济实惠点的冰箱吧,叔也不懂类。前几天你给你龙江伯买的空调都可好,在你这买着放心,还方便、售后服务也好、质量有保障,你只管给俺挑吧。”7月3日,汝州市陵头镇陵头村的杨振江大叔在农村淘宝服务站说着他的购物需求。

近日,在汝州市陵头镇陵头村农村淘宝服务站里人头攒动,前来找晓雷代购的人络绎不绝。代购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从日用杂货到空调、电冰箱,从袜子、鞋子到外套、大衣等,“现在每天进店的,一般都是买一些日用品,还有市场上需要的农资、种子、到城里不好买到的东西,他们直接到我这边让我帮他们选购。”杨晓雷说道。

杨晓雷正是看到了农村电子商务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客观存在的物流信息流短板,才选择了回乡创业做“农村淘宝”,不但圆了他的创业梦,也解决了农村产销信息不对称和农民难以享受现代化便捷服务问题。

OHLBf6sw..jpg.jpg

据了解,杨晓雷同时还兼顾着淘宝金融服务和净水机站的安装。针对贫困户,他降低贷款门槛,为那些有意向创业但缺乏资金的贫困户,提供无抵押贷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群众早日脱贫。并在贫困村安装净水站,让贫困户可以喝到一定额度的免费纯净水,从健康扶贫出发,减少疾病,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下一步,我的淘宝服务站业务要扩展,范围也要扩大。这样,就需要一些送货人员和空调安装人员,我想从贫困户里招收一些人,进行系统培训,安排就业。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要群众一技在手,就可早日脱贫。”杨晓雷说。

据悉,汝州市共有村淘点102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点47个,基本实现了电商网点贫困村全覆盖,为贫困村扩大农产品网销、方便群众购物、吸纳贫困户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搭建了密集的电商网络。2018年上半年,累计为村民代购44.02万单,完成交易额4287.49万元,在全省58个开通村淘业务的县级市中,连续三个月高居第二名。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电商 扶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