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纸坊镇:帮扶措施“码”上知道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Mjgr8lvt..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闵振安)“只要扫一下扶贫二维码,全镇1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计划便可一目了然”。7月11日,汝州市纸坊镇扶贫办主任甄高飞正在向贫困户及帮扶责任人讲解扶贫二维码明白卡的使用方法,这是映象网记者现场采访时看到的一幕。

日前,为使帮扶责任人随时随地掌握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目前享受的各项帮扶措施及下一步的精准个性化帮扶计划,便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便工作、随时可查,纸坊镇独具匠心,运用手机二维码这一平台,在充分保护贫困户隐私权的前提下,为每户贫困户制作了精准扶贫二维码明白卡,实现了146户贫困户精准扶贫二维码明白卡全覆盖。

RUB1MYDR..jpg.jpg

手机扶贫二维码明白卡的设立,是纸坊镇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也是该镇党委政府实施阳光扶贫的一项举措,更是贫困户及帮扶责任人精准扶贫的的得力助手。它的最大优点是方便快捷,随时查看,增强记忆,提高工效,对精准施策、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纸坊镇 帮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