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开展防汛及防溺水演练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xOJm91cd..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近日,汝州市北汝河钟楼段岸边战旗猎猎,广大民兵英姿飒爽,在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之际,钟楼街道临近实战的防汛及防溺水演练在此打响。办事处及临北汝河的二里店、郭庄、闫庄、东大社区防汛抢险突击队、后勤保障分队、教育、卫生应急分队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

在北汝河上游前坪水库围堰出现险情,危机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汛演练背景下,经办事处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研判,迅速启动抢险转移方案。

U2Na5vSx..jpg.jpg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民兵防汛抢险突击队、各社区抢险队伍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集结,按照预先抢险方案,现场指挥员把参演人员分为抢险组、救援组、后勤组,每组明确一名科级领导带队,大家紧张有序的装运砂石料,背着沉甸甸的沙袋马不停蹄地往返于堤坝之间,经过近10分钟的持续作业,堤坝得到有效加固,防止了洪水漫坝。

持续上涨的水位给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抢险突击队员手持扩音器发出转移信号,抢险队员两边护送,或搀扶或背抱组织群众向预定安全地带快速有序转移,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得到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避免了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

V16sFSnG..jpg.jpg

按照职责分工,救援抢险组负责打捞救援;后勤组在周围拉起警戒线,做好围观群众及车辆的劝离清退;教育部门负责辨识未成年人,并迅速通过教育系统联系未成年人家长;卫生部门负责未成年人救上岸后的抢救、包扎等工作,并负责将溺水者送到医院。

在随后的实践演练中,医护人员还向应急队员及巡逻队员进行了溺水施救、心肺复苏的施救动作要领演示。

整个演练科目齐全、组织得力、针对性强,各参演队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的。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钟楼街道 防汛 演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农商银行主动入校代收学费获赞誉

    上门代收学费,既减轻了学校的工作压力,有效推进了银校合作,同时给广大莘莘学子、学生家长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用农商行专业优质的服务免去了他们酷暑久等的烦恼,践行服务城乡、服务百姓的普惠金融宗旨,赢得汝州群众的广泛好评。

  • 汝州市林业局以学育德 促进队伍“德才兼备”

    该市林业局从多方面、多渠道倡导、教育全市林业系统干部加强自身修养。通过多次组织开展德治大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读书学习交流座谈会、节日文化活动等途径,修己以安人。

  • 汝州市领导到夏店镇关帝庙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近日,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副市长焦慧娟先后到夏店镇关帝庙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汝州市扶贫办、市包村委局、夏店镇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 汝州市人民法院:悬赏执行公告显成效

    2018年5月汝州法院执行局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发动全社会知情人提供被执行人线索。7月6日接到知情人举报,汝州法院执行干警对王某予以司法拘留。

  • 汝州农商银行:优质服务显真情 客户解忧人人赞

    汝州农商银行以省联社“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银行”为工作总目标,以“培育一流服务文化、展示一流行业形象”为己任,大力开展网点效能提升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