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BcktuDA5..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为切实做好2018年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汝州市食药监局按照河南省食药监局《关于做好2018年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汝州市具实际情况开展高考期间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保障监督小组,积极同教育局沟通协调,召开3次联合专题研究会议,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任务落实;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检查。根据汝州市高考期间供餐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先后对4个考点的学校食堂开展检查20余次,检查学校周边商户270家,排查消除隐患13处,并对考试期间的食品及食品原料随机抽样进行快速检测,对发现的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食品立即撤换;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

WsR4sRwR..jpg.jpg

积极利用媒体发布高招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并在深入学校检查的同时向师生们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会同教育部门加强对供餐学校应急能力的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对存在隐患或应急能力不足的要求限期整改,确保紧急情况处置到位。同时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对集中就餐点明确监管责任人和职责,实施全程监督和重点监督,加大高考期间应急值守力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有诉必接、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食药监局 饮食安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