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法院:两杀回马枪 智斗失信人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qL5FQyVb..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朋乐)6月5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到登封市大冶镇强制执行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夫妇是出了名的顽固失信人,此次执行局法官郭亚伟带领干警们斗智斗勇,成功将其拘留。

据悉,汝州法院判决被告李某夫妇偿还原告焦某货款2万余元,2017年9月27日判决生效后,李某夫妻二人一直未履行。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经调查发现其名下无存款、无车、无房,郭亚伟想通过电话沟通协调案件,被执行人拒接承办法官电话,更为甚者,连邮寄的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也被拒收退回。

MDKwvte9..jpg.jpg

郭亚伟决定带领5名干警赶赴登封大冶镇上门一探究竟,6月5日上午10点首次到达被执行人李某家,大门紧锁,其邻居称李某一家常年在外打工,执行干警就爬上其房顶观察判断应有人居住。为迷惑被执行人,执行人员随即离开,中午12点杀个回马枪再次返回李某家,欲趁午饭时间拘留被执行人,不料落空,于是在被执行人家门前张贴传票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

郭亚伟推测,时下炎热酷暑,被执行人若看到张贴的通知书,知道执行局人已经来过,肯定会暂时放松警惕,下午13点35分执行干警们第二次杀个回马枪敲门,毫无防备的李某当即开门,郭亚伟对其释理明法,李某表示案件与其无关拒不配合执行,执行干警将李某带回汝州法院执行局后,对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和抗拒法院执行行为,汝州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李某予以司法拘留15日、罚款5000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人民法院 回马枪 失信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