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城管加大考场周边执法力度 为高考学生保驾护航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ZMyBJSXF..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丹涛)为保障全市高考期间良好秩序,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学习和考试环境,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力量,加大考场周边执法力度,严禁乱摆卖,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施工行为,切实做好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市容环境和日常管控工作。

提前行动。各执法大队按照职责分工,陆续从5月下旬开始,着手摸清考场周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和考场 500 米范围内在建工地情况,并组织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执法整治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合理安排人员巡查守点,切实维护和巩固整治成果,并进一步做好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加强组织。成立了城管局服务2018年高考、中招工作领导小组,划定责任范围及任务,重点整治考点、住宿点周边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摊点,确保各考点、住宿点周边正常市容秩序。组建了30 人的应急分队,快速解决可能产生的各类环境秩序保障应急突发事件。

1p30vtq7..jpg.jpg

强化落实。从6月6日上午10时起,所有责任单位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积极管控,主动巡查,全力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要求城管队员早晨7:30到岗到位,在考点周边开展不间断巡查及点位盯守,做到管理力量到位、管理措施到位、管理效果到位,不留时间空档,不留管理“真空”。及时规范查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无照经营、非法散发招生小广告、非法营运等行为,以及考点周边施工扰民、露天烧烤、流动叫卖、汽车鸣笛等噪声污染扰乱考试秩序行为。及时、妥善处理热线举报问题,落实好应急保障机制,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爱心护航。安排专人全市高考考点周边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宣传材料、饮水以及应急药品等,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印制“助力高考车贴”,高考期间(6月7日至6月8日)接送考生车辆可将车贴放置在醒目位置。届时带有车贴的车辆,该单位将以疏导劝离为主不予以处罚。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表示,希望全市建筑施工工地按照有关要求规范施工,杜绝影响高考的施工行为;希望家长和考生不要购买流动商贩出售的食品和饮料,确保饮食安全;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影响高考环境秩序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共同为全市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高考环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城管 考场 执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