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年高考拉开大幕 汝州5807名考生走进考场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QG3nNCzK..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你(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6月7日,2018年高考拉开大幕,汝州市5807名考生走进考场,开启了他们人生第一场大考。

早上七点,记者在汝州二高考点看到,校门口两边整齐的帐篷一字排开,一条条为考生加油的标语鲜艳明朗,志愿者们正在帐篷下为考生准备所需的高考物品。距离考试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一些家长和考生就已陆陆续续来到考点。与往年相比,今年家长送考的明显减少,考生更多的是乘坐爱心私家车、出租车前来考试。

Q718GK6B..jpg.jpg

“心情挺激动的,自己这几天都在紧张的备考,还是有点信心,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平常心,迎接考试,也非常感谢自己的班主任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一直帮忙看考场、规划交通路线,非常感谢老师,祝我的同学们和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都成功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汝州二高高三(三)班的考生刘泽曦告诉记者。

“我一直在江苏打工,这两天特意回来了,平时我不经常在家,孩子上了十几年了,这个考试对孩子很重要,想着回来陪着他考试,希望能够缓解一点他的压力,能够考出理想的成绩。”来自王寨乡的考生家长王长红说道。

爱心私家车主吴俊瑞早上6点半就从家出发,开始接送考生。记者见到他时,他已经跑了四趟,最远的一趟是将考生送到一高考点。

NLeHiP3l..jpg.jpg

在各考点门口,交警全力保障交通通畅,力争不耽误每一位考生的宝贵时间。市政府办、广电总台、物价办等单位在考点设立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为考生提供服务。市城市执法局、药监、公安、电力、医疗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们也全部在各个考点做好应急保障,确保考生顺利进行考试。

在考场外面,各个学校的带队老师在开考前不厌其烦的为同学们一遍又一遍地讲解考试注意事项。“带队老师不仅负责自己学校的学生签到、收发准考证等事项,还保障学生们路上的交通安全以及突发情况的协调解决。”现场一位带队老师告诉记者。

在全城联动助力高考的同时,各个考点学校也在全力为考生提供服务。二高、实验中学的餐厅不仅为考生准备了“特色高考餐”,还为考生提供午休的场所,确保考生们吃好休息好,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

一句句的叮咛,一声声的鼓励,承载着无数人的期盼和梦想,他们满怀信心的迈进考场,愿他们不负韶华,金榜题名!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考 汝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考生忘带准考证 汝州交警上演19分钟“高考时速”

    6月7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在在汝州市科教园区一高考点的一名考生焦急地从考场跑出来,向正在学校大门外执勤的交警紧急求助,原来这名考生太过紧张,进考场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遗忘在市区维也纳新城的家中。

  • 高考忘带准考证 中牟交警一路护航20分钟取回

    今天是2018年高考的第一天,气温却一下子蹿到了三十七八度,中牟交警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抽调160多名警力全力护考,每个考点配备1辆警车、1辆巡逻摩托车,随时为考生服务。同时还配备2台拖车待命,随时清除违法停放影响高考车辆通行的车辆。在考点门前路段,全部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另外,中牟交警还设置了多块禁行、禁停、禁鸣、绕行等提示和警示牌,从而为考生营造宽松的考试环境。

  •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中建七局永城工作人员联合组织“十典九章”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队在永城市一高考点前,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点,为参加高考的考生及其家长提供助考便利服务。

  • 商水农商银行爱心送考助力考生参加高考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方便考生迅速、安全地到考点参加考试,商水农商银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员工成立由30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进行送考,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接送服务。

  • 长葛市供电公司:多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长葛市供电公司保电监察人员到达高考保电现场,检查现场保电措施落实情况。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