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公安局多措并举预防未成年人溺亡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彦杰 胡召甫)随着夏季来临,未成年人溺亡事故进入高发季节,为最大限度消除未成年人安全隐患,5月10日,汝州市公安局召开专项会议,传达了《2018年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方案》,安排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全力预防溺亡事故发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该局强调,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要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安全措施,确保工作开展到位。加强宣传,进一步落实学生预防溺水各项措施。通过上法治课、广播宣传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在暑期放假前每一所中小学校至少举办一场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切实增强中小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各派出所要积极配合综治、教育、水利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对辖区水域开展不间断的安全清理清查,提高水域溺水事故防护水平;严厉打击非法采沙取土等相关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建立健全此类警情的应急处置机制,购置救生圈、救生衣等救生器材,使民警在赶赴现场后能及时采取措施,第一时间内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溺亡事故。

同时该局向广大市民发出防溺水“六不一会”,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上下学途中、节假日不到江(河)、水库、池塘等地戏水玩耍;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在不能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不贸然施救落水人员。学会相关游泳防溺水知识,并掌握一定的自救技能。如遇到同伴或发现他人溺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降低重心借助棍、绳和衣物等可用救生的器材,进行施救,同时大声向成人求助,或打110求助。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未成年人溺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