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公路局深入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丹)为认真落实整改在建项目及养护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改善汝州市环境质量,该市公路局结合单位实际,经过不断总结以往工作经验教训,针对该市国省干线公路在建工程及养护项目现状,制订了一整套大气污染防治奖惩措施。

为达到预定工作目标,该局成立了以局长梁帅军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职能科室及项目专员为成员的扬尘污染防治考核奖惩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组建了大气污染防治办,具体负责相关日常工作。

考核组采取明察暗访对各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进行百分制督察考核,每周要求至少组织检查二次,重点围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扬尘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签订情况、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资料整理情况、施工现场围挡设置情况、施工现场“三员”制度落实情况、施工现场洒水除尘情况、施工现场土石方覆盖情况、施工现场运输车辆管理情况、各类环保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特殊天气扬尘污染治理防止情况进行考核。

同时对监理单位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监理人员配备情况、监理人员在作业现场履职尽责情况和建设单位或上级部门安排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百分之考核。

汝州市公路局做为管理单位,在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使各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好扬尘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奖优罚劣,确保各工程项目文明环保施工,为圆满完成汝州市全年扬尘污染防止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公路局 扬尘污染防治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