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全面完成松材线虫病第一阶段普查工作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华汝)为做好松材线虫病的普查工作,根据河南省森防站的部署安排,汝州市林业局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加强对普查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普查工作方案,松树林种资源分布图与松树资源踏查线路图,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二类清查数据,汝州市共有松科植物林地面积618亩,主要分布在寄料镇、蟒川镇。该市林业局森防站根据全市松林分布特点,共分为8个小班,与各乡镇密切结合,采取全面踏查与重点调查相结合,逐小班踏查与详查并重的方法进行。并对大峪镇新造松科植物进行调查。自5月2日至14日,对全市范围内种植的松林普查工作已全面结束,在外业调查中,未发现大面积死亡松科植物。

下一阶段,该局森防站将对与疫区相邻地带、交通沿线、风景区、松木制品生产和使用单位、仓库、木材集散地、移动通讯站、电视发射台等人为活动频繁地区附近的松林进行普查,并持续做好对松树的检疫检验工作和宣传工作,防患于未然,防止松材线虫病的传入。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林业局 松材线虫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