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带动各乡镇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华汝)近年来,汝州市林业生态建设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切实维护林业生态建设成果,该局研究制定了《汝州市林业局关于扎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通知》(汝林〔2018〕32号),并下发至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街道农办,带动各乡镇扎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该文件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作为重点,明确责任。文件明确指出现期汝州市虫情危害的种类、易受危害的树种,以及林业有害生物暴发成灾后对我市林业生态建设的影响;要求各乡镇(街道)认真贯彻《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书》的相关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和《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第一章第四条的规定,实行“谁经营,谁防治”的责任制度;要求各乡镇(街道)明确专人负责,每月至少进行2次虫情调查工作,完善测报办法,规范监测调查技术,提高监测覆盖率和测报准确率,充分发挥护林员、森林消防员、兼职森防员的作用,主动配合开展虫情调查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在病虫害发生危害高峰期,采取挂横幅、放展板等多种手段,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群众认知度,并根据各类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危害规律,本着“防早、防小、防了”的方针,适时开展防治。

该防治文件的制定,以点带面地带动各乡镇(街道)扎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共同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造林绿化成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林业局 有害生物 防治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