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为26处文物保护单位实施“特别保护”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董楠楠 王充沛)千年文明博大高深,后人爱惜薪火传承。3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市政规划勘测设计院获悉,该院接受汝州市文物管理部门委托,实施的汝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周边保护范围划定和建设控制地带测绘工作日前启动,汝州市26处文物保护单位将穿上“保护衣”。

“汝州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境内文物古迹众多,且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为了加强对这些文物的保护,继承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促进科学研究,根据国家《文物保护法》,今年,汝州市文物管理部门将大手笔对全市文物保护单位实施‘特别保护’。”汝州市文物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汝州市此次实施“特别保护”的26处文物保护单位主要有临汝镇新石器时代的盆窑遗址、米庙镇东周至汉代时期的榆疙瘩庙遗址、纸坊镇汉代时期的康街遗址、临汝镇唐代时期的崆峒山广成宫遗址、杨楼镇明代的宁国寺、蟒川镇清代的石门禅寺和蟒川镇民国时期的戴民权故居等。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文物保护单位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审计局发挥审计“杠杆效应”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今年以来,汝州市审计局强化聚焦权力运行,“三注重”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干实事求实效的干部队伍。

  • 退休老干部刘宗武向家乡汝州市夏店镇中学再捐图书

    3月18日下午,三门峡市退休老干部刘宗武回到家乡汝州市夏店镇,将自己精心挑选的300多册珍藏图书捐赠给夏店镇初级中学,这是继去年向夏店镇初级中学捐赠图书800多册后,刘宗武再次向夏店镇初级中学捐赠图书。

  • 汝州市安监局传达2018工作动员会精神

    3月16日上午,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动员会精神,对“两会”和2018年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汝州市领导调研大峪田窑村脱贫攻坚工作

    3月16日,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留华、市政府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国正一行,带领市人大办、市总工会、扶贫办、人行及平煤朝川煤焦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到市总工会帮扶的大峪镇田窑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研究解决脱贫发展具体事项。

  • 汝州市部署土壤污染防治项目遴选及项目库建设工作

    3月17日,汝州市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全市土壤污染防治项目遴选及项目库建设工作会议。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