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扎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素会)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及早安排部署。市安委办制定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下发至各乡镇、街道办和市安委会单位,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重点检查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全面排查安全和消防隐患,不漏项、不走过场。

压实监管责任,加强检查督导。充分发挥市安委办职能,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成立由局领导分别带队的5个安全生产工作组(由执法检查、督导督查、打非治违、暗查暗访和应急处置组成)。

严格高危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把关。督促停产停工企业复产复工前都要制定严密的复产复工方案,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严格履行验收程序后才能复产复工,未按程序验收擅自复产的要依法严惩。

  抓宣传教育,集中精力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在利用报刊、电视台、短信、微信、电子屏等宣传的基础上,通过举办培训班、送教上门等直观形式,加大对安全教育培训的宣传力度,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目前,市安监局组织专家已举办专题培训班20期,培训乡镇街道安监办人员、村级安全协管员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1600余人。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全监管局 安全生产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举办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

    3月9日下午,汝州市安全监管局举办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培训会特邀请到河南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全工程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司恭进行培训讲解。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开展安全督查活动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从2月28日开始,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分5个督查组对所包乡镇和分管的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督查活动,严查监管漏洞,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紧急部署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为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烟花爆竹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监管工作,2月24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运行。

  • 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看望市安全监管局干部职工

    2月22日,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到市安全监管局亲切看望慰问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向春节期间坚守在安监战线的全体人员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同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再添佳绩。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帮扶

    1月14日,该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伟再次来到寄料镇黄柏村分包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认真开展“三个一”帮扶活动。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