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退休老干部刘宗武向家乡汝州市夏店镇中学再捐图书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KCSii0Zc..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平党申)3月18日下午,三门峡市退休老干部刘宗武回到家乡汝州市夏店镇,将自己精心挑选的300多册珍藏图书捐赠给夏店镇初级中学,这是继去年向夏店镇初级中学捐赠图书800多册后,刘宗武再次向夏店镇初级中学捐赠图书。

刘宗武,又名刘三来,汝州市夏店镇刘窑村人,1946年7月11日出生于夏店镇刘窑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中共党员。1970年武汉钢铁学院本科毕业,曾先后在武汉钢铁公司、宝鸡石油钢管厂、三门峡耐火纤维工业总公司任等单位工作;1988年河南省人民政府破格授予高级工程师任职资格;988年后,先后任三门峡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局长兼党委书记和三门峡大学、三门峡工学院副校长、副院长,三门峡市劳模;2002年退休。

长期以来,刘宗武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家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2009年,刘窑村修村村通路基时遇到了资金困难,刘宗武闻讯后多次赴省交通部门协调,争取项目资金50余万元,保证了刘窑村村村通建设顺利实施。去年,当他听说夏店镇初级中学缺少图书时,就动员家庭成员把家中藏书捐赠出来,从中挑出800余册,送到了夏店镇初级中学。今年,经过准备,他带着自己珍藏多年的线装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二十四史、传统国学读本等书籍300余册,在农历二月初二,兄弟四人一起回到了家乡,来到了夏店镇初级中学,把图书捐给了夏店镇初级中学,并参观了学校校园、图书室,希望自己的捐赠对学校的发展有所帮助。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干部 刘宗武 捐图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民医院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2月11日,汝州市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青强等领导带领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分成三个走访慰问小组,携带着慰问品及慰问金,亲切地探望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全院职工为他们送去组织关怀和新春问候。

  • 信阳市农科院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2月10日上午,信阳市农科院领导走访慰问了该院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 永城市食药监局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2月11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刘建伟一行慰问退休老干部

    隆冬腊月寒气袭人,走访慰问情暖人心。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9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副局长刘建伟等,带着局党委对退休老干部的深切关怀,先后到该局退休老干部卫彦国、辛向东、张捍东、张拴位及赵软石遗属赵粉亮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局党委的祝福和慰问品。

  • 示范区司法局党日活动慰问退休老干部

    2月9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副局长朱凤龙、办公室副主任程五群一行,带着该局党组的关怀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深切祝福,逐一深入退休老干部家中慰问。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