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审计局发挥审计“杠杆效应”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科普)今年以来,汝州市审计局强化聚焦权力运行,“三注重”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干实事求实效的干部队伍。

注重时效性。结合干部管理工作需要,以党政领导干部职务变动为基准点,统筹谋划,加大任中审计比例,将离任审计和任中审计有机结合,明确审计“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避免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责任不清、相互推脱的现象,更好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作用。

注重全面性。组织和审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对全市各单位和主要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梳理,对一个任期内尚未审计的领导干部,统一安排,通盘考虑,落实审计工作全覆盖。

注重严肃性。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屡审屡犯及审计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召开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审计等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力推动领导干部问责机制的开展,各成员单位要细化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报告存入被审计领导干部个人档案,作为今后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倒逼领导干部规范用权、秉公用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审计局 “杠杆效应”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