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剪纸技艺进村入户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Lt9ui2oN..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尚豪强 崔高阳)“本想着剪纸技艺是件特别难的一件事,没想到挺简单的,你们看,这是我上午学习的成果,以后村里谁家有喜事了,我给他们剪大双喜”,汝州市蛮子洼村贫困户田可可指着自己的“作品”高兴地说道。

为更好地传承民间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1月16日,汝州市委宣传部组织汝州市“春风裁柳”剪纸艺术有限公司在寄料镇蛮子洼村举办了精准扶贫劳动力剪纸艺术培训班。培训特邀汝州市剪纸项目代表传承人王荣珍老师授课,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蛮子洼村贫困户上了一堂生动的剪纸艺术培训课,受到了贫困群众的普遍好评。

N0XgYZb8..jpg.jpg

培训现场,王荣珍老师从选剪、选纸、剪纸的初级剪法以及图案、剪图构思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前来参加培训的贫困户进行手把手指导,边讲解边给大家做示范。通过王荣珍耐心的“讲解和示范”,不仅激发了贫困群众学习剪纸技艺的兴趣,而且增强了她们学好剪纸技艺的信心。“这只是培训班的第一节课,随后我们还会来继续教她们一些比较实用的剪纸技巧,只要大家愿意学,我们会不遗余力的把剪纸技艺都教给她们,争取在过年之前让她们学会,而且,以后有优秀的作品我们也可以帮助她们往外销售”王荣珍信心满满地说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剪纸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