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重拳规范出租车运营价格 严查私自涨价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jomBJKGR..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乘坐出租车,最窝火的莫过于私自涨价宰客!映象网记者1月17日 从汝州市物价办获悉,1月4日至16日,该办接到并处理出租车私自涨价投诉案件10余起,依法对该市两家出租车公司进行罚款等处理。

警示:的哥的姐必须严格执行现行价格政策

“最常见的就是出租车不打表、遇到恶劣天气私自涨价。”汝州市物价办相关人员告诉映象网记者,2018年双节将至,为了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规范客运行业的价格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他们向全市各出租车公司发出关于规范出租车营运价格的提醒函,要求广大的哥的姐守法运营,自觉维护交通运输价格秩序。

映象网记者注意到,提醒函要求的哥的姐严格执行以下现行价格政策:

不得擅自提高运营价格,更不允许趁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和春节期间乱涨价、乱收费;不得通过协议、决议或者协调等方式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强制或变相收取保险费、空调费;使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无故不使用计价器或在计价器之外加价、收取位于注明的费用;出租车营运价格必须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审核的价格执行。

CZOviTlV..jpg.jpg

措施: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价格举报

汝州市物价办对消费者举报或该办在检查中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据法律法规从重处理出租车公司。该办公布(0375)6612358 、12358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价格举报。汝州物价办提醒广大乘客,对于出租车私自涨价、议价等违法行为一定要注意收集保留证据,积极向该办举报。

汝州市物价办主任李天玺希望出租车公司自我约束、相互监督,自觉维护交通运输价格秩序。要加强行业儿自律,认真执行国家的价格政策,做到诚信、热情服务,构建和谐文明的驾乘环境。“从现在起到双节后,我们将集中人力物力,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对出租车营运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对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乱宰客、乱涨价等不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从严查处,绝不手软,切实为广大市民过好双节保驾护航。”

保障:征收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

针对最近一段时期,由于冬季用气量大幅增加,导致天然气涨价,不同程度影响出租车市场的平稳运行这一实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经汝州市人民政府同意,自1月16日零时起,汝州市征收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为每车次1元。

据了解,此次征收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是缓解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对该市出租汽车运营影响的一个临时措施,待天然气市场 供需改善、价格回落至每公斤6.00元以下且连续30天以上,此次征收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的措施即行撤销。

声音:共同为魅力宜居汝州做好形象代言人

市民赵先生:出租车作为公共交通的一部分,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的哥的姐素质从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城市的形象,希望广大的哥的姐守法营运,传播正能量。

市民刘女士:出租车司机风里来雨里去很辛苦,赚钱不容易,大家应多理解。

市民武先生:应该对出租车持包容态度,但包容并不代表纵容。对于雷锋式诚信的哥的姐应该大力表扬,弘扬正能量,对于欺诈、宰客的失信的哥的姐,应该硬起手腕严肃查处。

市民张先生(的哥):宰客只是个别人的行为,不能代表出租车司机这一群体。现在汝州越来越美,开车上路心情舒畅,谁也不想添堵,给汝州抹黑。的哥的姐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很多,诚信运营的比比皆是,希望大家相互信任,多点包容,共同为魅力宜居汝州做好形象代言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出租车 运营价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