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警法联动缉查布控惩治“老赖” 汝州破解执行难有高招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9i3NKgq2..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少格)近年来,汝州市通过司法系统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打击“老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还有人无视法律,欠债不还,近日,汝州公安交警大队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成功查获了三辆被法院查封的机动车,为打击“老赖”尽了一份力。

  近日,汝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指挥中心发现一辆豫D号牌的被查封小型轿车在汝州市城区范围活动,该队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挥中心民警密切关注该车活动范围,借助缉查布控平台细致分析车辆运动轨迹,结合城区中队民警在车辆活动范围附近蹲点巡查,最终成功将该车查获。目前,“查封车”已由交警大队成功移交汝州市人民法院处理。

mmYMAOfM..jpg.jpg

  据了解,在传统执行工作中,因法院可供使用的侦查手段有限,大量被查封车辆无法实际被控制,“查而不扣”的现象十分普遍,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难以实现。针对这一问题,汝州公安交警大队与该市司法部门开展司法协作联动机制,依托缉查布控平台,联合法院部门对汝州市被查封车辆进行全面布控,不仅有效地解决了法院对查封车辆有效控制的大难题,还有利于法院寻找失踪“老赖”的下落,成为法院有效破解执行难问题的“利器”。

  据悉,2017年11月20日,汝州市人民法院与汝州市公安局签署了《关于查封、扣押车辆的合作协议》,为最大程度打压老赖的生存空间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协作优势,协调公检法三家良性互动、优势互补,打造共同惩治老赖的法治天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法联动 老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