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人居环境整治重点突出亮点纷呈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11月28日上午,汝州市第三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团到夏店镇鲁张村检查指导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剑奇,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市政协副主席、正县级干部何俊章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史清秀带领汝州市20个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市委农办、市农业局等相关委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对夏店镇人居环境整治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鲁张村观摩现场,夏店镇党委书记李秋生向观摩团详细汇报了夏店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整体情况。

  今年以来,夏店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生态夏店、厚德夏店、幸福夏店”工作目标,打好“资源大镇、烟叶大镇、旅游名镇”三张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投资3亿元的汝州市华扬农牧孔寨养殖场一期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年存栏商品猪15万头以上;投资1亿元的汝州市汇捷农牧关帝庙养殖场一期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年存栏商品猪5万头以上;汝州市重点工程许继风力发电甄窑村项目正在建设中;国家级传统村落山顶村修缮保护项目基本竣工;投资1200万元的夏店镇美丽乡村项目正在进行中,将结束夏店没有集镇的历史;投资3900万元的夏店镇扶贫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将安置贫困户173户,654人;已流转土地3000余亩进行植树造林,已完成林下油菜种植1000余亩,廊道空档补造500亩,精品廊道林提升400亩,正在积极实施;国储林森林公园800亩,已完成土地流转;荒山造林1000亩、经济林200亩、山区国储林1500亩正在紧张施工中。

1NZlh6xz..jpg.jpg

汝州市夏店镇人居环境

  在今年的人居环境建设中,夏店镇重点突出三个特点,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以党建为统领,以群众性工作为基础,以群众主体作用发挥为根本。今年以来,夏店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狠抓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整顿了4个软瘫散党支部,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狠抓了基层阵地建设,新建、改扩建村室18个。各村累计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清理积存垃圾50万立方,开挖下水管道40余公里;打造关湾线、坊庙线两条精品线路,两侧全部按照徽派建筑风格粉刷墙体,共计6.5万平方,目前已完成4万平方;新建游园15处、公厕5个,为群众提供了干净、整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突出乡土特色,变废为宝,旧物利用,有创意,少花钱,微景观,出奇效,努力向乡村旅游层次提升,让群众记得住乡愁、传承好文化。结合乡情、村情,要求各村在人居环境建设中,创意利用旧农具、生产生活用品,打造微景观。为人居环境向乡村旅游转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yyAbWATa..jpg.jpg

汝州市夏店镇人居环境

  环境化人,传承农村优良传统文化,传家风、树村风,增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厚内涵。在人居环境建设中,注重融入文化元素,以省道关湾线、坊庙线沿线村为主,以镇政府十字街口为中心,向北至夏北村,以打造古驿站文化为主,向南至磨庄、八里王,以安全环保文化为主;向东至毛寨村,打造古寨、曲剧“风雪配”文化为主;向西至上鲁村,以生态科技文化为主,道路沿线全部打造徽派风格一条街,点缀孝德文化墙、廉政文化墙、好人好事墙,使群众在享受美好环境的同时,接受深厚的传统文化教育。

  截至目前,夏店镇20个行政村,已成功创建一星级人居环境示范村10个,二星级示范村7个,星级示范村创建率达85%。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夏店镇 人居环境整治 重点突出 亮点纷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