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安监局:为贫困小学捐赠电脑 助力脱贫攻坚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5E2MAeKO..jpg.jpg

汝州市安监局:为贫困小学捐赠电脑 助力脱贫攻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樊向华) 11月28日上午,汝州市安全监管局携手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在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贵明的带领下,为寄料镇黄柏村小学捐赠电脑和办公设备。

  据悉,汝州市安全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黄柏小学规模小,在校生40名,基本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同时,硬件设施落后,学生的电脑课程由于没有电脑而无法开展。该局积极联系相关单位为黄柏小学捐赠8台电脑和电脑桌等,建设微机室,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培养孩子们电脑技能。同时,利用双休日抽调精通“互联网+”业务的工作人员为贫困户进行培训,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把特色农产品销售到各地,促进贫困户增收。

  今年以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市扶贫办的整体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目前,整村推进道路提升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已全面竣工,光伏发电项目土地已平整到位,正在进行钻孔打桩。2016年实施到户增收花椒种植项目,种植花椒6万余棵,目前长势良好。同时,该局捐资3万元建设的村文化广场已投入使用。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积极谋划推进产业扶贫香菇种植项目,使黄柏村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安监局 贫困小学 捐赠电脑 助力脱贫 脱贫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安监局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汝州市安监局始终坚持打造一支“坚强、忠诚、廉洁、奋进”的安监队伍,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工作实效,强化监督检查,积极营造全局风清气正的安全发展环境。

  • 汝州市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互检互查 助力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寄料中心安监所组织辖区乡镇、企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王寨、杨楼、寄料三个乡镇安监力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 汝州市全面开展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7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安监局获悉,7月12日至16日,汝州市政府安委会将对全市各乡镇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 汝州市安监局到火车站周边调研安全隐患处所

    连日以来,汝州车站路外安全隐患整治集中宣传工作引起汝州市领导高度重视,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做出重要批示:“请万市长阅处。郑州铁路局多年来对汝州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应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铁路工作。要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纳入近期政府重要工作事项,全力安排、全力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汝州市内各媒体都表示大力支持铁路安全隐患整治集中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郏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上学“零支出”

    随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该县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断加大投入,下拨教育扶贫专项资金33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政策外”教育资助,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零支出”。为确保实现教育扶贫政策的家喻户晓,该县组织4300余名教师进村入巷、深入田间地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县教育专项扶贫政策。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