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及执法文书互评互查活动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樊向华)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高全局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11月3日上午,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组织执法大队和六个安监所及三个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互评互查活动。

  据了解,本次评查的范围是2017年1月1日-2017年9月31日办结的按照一般程序实施的行政处罚案卷和2017年7月份以来开展行政执法的执法文书。评查采取各执法中队和中心安监所11个组互评互查逐案卷打分的方式进行,每个组按照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采取一卷一查一评的方式,评查另一个组2017年以来所做的执法卷宗10卷,主要从程序是否得当、主体是否合法、证据是否确凿、法律法规引用是否准确、文书制作使用是否规范等方面交叉互查、挑“刺”评讲,并填写案卷评查情况表和执法文书评查情况表,做到一卷一表,由案卷评查人员真实、客观反映问题。

  通过行政处罚案卷及执法文书交叉检查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各所、队业务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开阔眼界;另一方面,互相查找了问题,有效弥补自身不足,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安监局 安全生产 行政处罚案卷 执法文书 互评互查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全面开展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7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安监局获悉,7月12日至16日,汝州市政府安委会将对全市各乡镇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 汝州市安监局到火车站周边调研安全隐患处所

    连日以来,汝州车站路外安全隐患整治集中宣传工作引起汝州市领导高度重视,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做出重要批示:“请万市长阅处。郑州铁路局多年来对汝州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应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铁路工作。要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纳入近期政府重要工作事项,全力安排、全力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汝州市内各媒体都表示大力支持铁路安全隐患整治集中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组织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于近日组织5个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 省政府督导组莅临豫坡集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25日下午,省安监局四处处长尹能明、省安监局王春选副处长、王建民副处长一行在市安监局副局长冀全力、综合科科长胡万军的陪同下莅临豫坡集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 省政府督导组莅临豫坡集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25日下午,省安监局四处处长尹能明、省安监局王春选副处长、王建民副处长一行在市安监局副局长冀全力、综合科科长胡万军的陪同下莅临豫坡集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