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九峰山景区待嫁闺中 飞虎小镇呼之欲出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hB40u2JB..jpg.jpg

九峰山景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权志强 王召霞) 集“神、奇、秀、拔”于一身,蕴“史、地、医、文”于一体的九峰山景区,作为汝州飞虎小镇的拓展区,你去过吗?日前,映象网记者深入九峰山景区腹地,亲睹了尚待深闺的九峰山风采。

DCcfsUyb..jpg.jpg

九峰山景区

  九峰山景区位于河南省汝州市西南20公里处的寄料镇、蟒川镇境内,规划面积43.57平方公里,总投资24.63亿元,是河南省2015、2016年A类重点建设项目,汝州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工程。

vOT69BY7..jpg.jpg

九峰山景区

  关于九峰山有个美丽的传说。相传玉皇大帝的九个女儿因贪恋人间美景,幻化为九座山峰,永远留在了这片神奇的土地。据明朝嘉靖年间重修位于九峰山主峰大寨祖师庙残碑记载:“汝之西南百里,鲁之西百里有山名曰九峰,其山峻秀引众山之来。”可见很早以来九峰山即为人们寻幽、祭祀、求福之地,盛名“福山”。

AHCW8jEh..jpg.jpg

九峰山景区

  2011年12月,九峰山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据悉,九峰山景区自2011年开发建设,经过六年发展,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初步建成了九女侠、情侣谷、玉皇庙三个核心景区;建成了情侣湖、甘草庵湖、马刨湖三大水源工程,平王宋综合管理区、北门及游客服务中心、西门及游客服务中心,郭沟社区、景区公厕五项公共服务设施。先后完成流转林地、流转土地、景区交通道路、游步道、景区绿化五项基础性工作。完成九峰山景区总体规划、入口片区控规、九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总规三项规划设计工作等。目前,九女侠、情侣谷、玉皇庙三个核心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配套,均具备了接待游客的条件。

  为了加快九峰山景区的建设步伐,提升景区的旅游观光质量,汝州市成立了汝州市九峰山景区暨飞虎小镇规划建设管理筹备委员会,并对景区建设进行了全面的提升设计,以九峰山山水资源、森林景观、绿色田园等生态环境为依托,着力打造一个集动物观赏、文化创意、生态观光、森林度假、康体养生、休闲运动、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小镇——飞虎小镇。飞虎小镇作为汝州市四个特色小镇之一,列入了汝州市旅游发展规划,飞虎小镇项目建议书已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各项规划设计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预计明年“五一节”可正式接待游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九峰山景区 待嫁闺中 飞虎小镇 呼之欲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察特训营》开拍 汝州警察杨亚磊入选

    空中飞车、汽车追击、手枪打刀刃、高空排爆……日前,《警察特训营》第二季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拍。为了追求极致化的荧屏呈现,汝州警察杨亚磊和其他八名警界精英的训练可谓风雨无阻,热血沸腾。

  •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观摩汝州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成果

    8月8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带领该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和其二级机构负责人一行18人赴汝,观摩汝州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开展成果和交流各自的交通运输工作经验。

  • 汝州市陵头镇:凝心聚力干劲足 全域清洁开新局

    近日,汝州市陵头镇广大干群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对各行政村的村庄内外、主次干道、过街道路的杂草杂物和小广告进行了专项清理,营造了全域清洁的新局面。

  • 汝州法院将执行案款送床前 司法为民显真情

    8月7日,汝州市某医院病房里,申请执行人郭某握着汝州法院执行法官王光辉的双手,激动的说:“由于我自己身体原因住院,不能前去法院领取执行款,你们工作那么忙,还亲自跑到医院来给我送执行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 《警察特训营》开拍 汝州警察杨亚磊入选

    空中飞车、汽车追击、手枪打刀刃、高空排爆……日前,《警察特训营》第二季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拍。为了追求极致化的荧屏呈现,汝州警察杨亚磊和其他八名警界精英的训练可谓风雨无阻,热血沸腾。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