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民政局“合力监护相伴成长”让爱回家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EMIoJsqR..jpg.jpg

汝州市救助管理站对长期流浪街头的张某母女进行救助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毅川 高乐乐) 8月7日下午,汝州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该市温泉镇政府、综治办、派出所、民政所开展联合行动,对长期流浪街头的张某母女进行救助。

  张某母女系该市温泉镇人,2011年带女儿外出流浪至今。在此期间郑州市救助站、洛阳市救助站等救助管理机构曾多次予以救助,映象网等媒体也对其进行过相关的报道。该市救助站自2015年至今已对其主动救助20余次,护送返乡5次,由于家庭的数次变故及多年的流浪生活,使张某的性格怪异,精神出现问题,每次救助均不予配合,甚至殴打谩骂工作人员,同时不让女儿入学接受教育。在多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经其家人同意,决定将其护送至医疗机构进行鉴定治疗。

DdgkxzRY..jpg.jpg

救助人员将张某护送至汝州市精神病医院检查

  当日,救助人员将张某护送至汝州市精神病医院进行检查,经初步检查张某患有精神分裂、妄想症,随即入院进行治疗,其幼女由外公进行监护。在此之前,为保障小女孩生活及入学教育,该局还为其办理了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等生活保障。考虑其家庭经济状况,市救助管理站先行为张某垫付了住院费、生活费,为其送去了换洗衣物,并积极与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进行沟通,建立长效机制,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她们最大限度的救助。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民政局 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 让爱回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