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14k3ZyqN..jpg.jpg

汝州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蒙乐) 汝水锦绣聚鸿儒,浓墨重彩绘华章。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由中共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作协承办的汝州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从即日起该市作家将深入汝州各项建设现场,用文学的视野记录动人瞬 间,讲好汝州故事。

y4JCrpWJ..jpg.jpg

汝州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汝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贵明,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胜,汝州市文联主席相黎丽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此次采风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宣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2017年一次规模宏大、影响深远的文化盛事,对提升汝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以文学为载体的文化传播,讲好汝州故事、抒发家国情怀、传递正能量,都具有巨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1mMVLx7o..jpg.jpg

汝州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据了解,2016年,汝州文联组织本土作家创作的反映汝州三年多来全市上下同心同德为绘就大美汝州美好蓝图,展现各行各业呈现出的日新月异良好发展态势的16万字文学作品在《中国作家》《莽原》等杂志上发表;编辑出版的《恫树岭》等反映汝州厚重历史文化的6部文学作品在省级以上赛事活动中获奖。不仅弘扬了汝州精神,同时凝聚了汝州力量。相黎丽表示,汝州市文艺工作者应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新常态”,共同谱写汝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bm81YH4e..jpg.jpg

汝州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张贵明表示,此次作家们深入汝州境内进行文学采风,亲身体验汝州人文之美、自然之美,以文学的视角描绘汝州,充分体现了汝州市作协和各位作家对汝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为该市文艺界,特别是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的机会。希望各位作家深入汝州经济建设一线,孜孜以求,积极创作,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感人的形象挖掘汝州的亮点,讴歌汝州发展的主旋律,为百万汝州人民奉献最好的精神食粮,让文艺之花在汝州大地竞相绽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作家 主题创作 大型采风活动 活动启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