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一干部架双拐坚守扶贫一线 责任担当获赞誉

2017-04-21  来源:映象网

4E1qu6bl..jpg.jpg

汝州一干部架双拐坚守扶贫一线 责任担当获赞誉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耿娟娟) 扶贫攻坚决战时间紧、任务重,不慎崴了脚,怎么办?甩下石膏,架上双拐,义无反顾往扶贫村冲去!

  连日来,汝州市文广新局监察室主任、驻陵头镇陈窑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王国锋勇于担当,不畏艰难,拄着双拐驻村精准扶贫的图片刷爆微信朋友圈,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02EHIzDa..jpg.jpg

汝州一干部架双拐坚守扶贫一线 责任担当获赞誉

  “你家的这几间房子已成了危房,可不敢住人,我们正给你积极申报材料,想办法。”4月20日下午,映象网记者赶到陈窑村时,王国锋正和同事在贫困户高照家中实地调查房屋情况。

  这是怎样的一个家:三间堂屋屋内光线昏暗,客厅里杂乱不堪,并排放着三张床,被褥分辨不清颜色。院落的右侧,两间土坯房年久失修,已经坍塌……

  户高照的妻子一边叹息,一边从屋内搬出凳子招呼架着双拐的王国锋坐下。“站着就行,抓紧把你们的情况在核实一下,还要到山上看看中的前段种的花椒怎样了。”

q7DHrzV2..jpg.jpg

汝州一干部架双拐坚守扶贫一线 责任担当获赞誉

  地处汝州北部大山深处的陈窑村,是王国锋的牵挂,36户贫困户与其难以割舍。

  1983年出生的王国锋自驻村扶贫后,和同事一道,吃住在村,脚踏实地为村民办了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陈窑村村支部书记吕占国如数家珍:“文广新化局给我们唱了好多场戏,帮扶种花椒树800多亩,给咱画了文化墙,给贫困户每家两只扶贫羊……”

Az6qhqXE..jpg.jpg

汝州一干部架双拐坚守扶贫一线 责任担当获赞誉

  从户高照家出来,王国锋被几名村民拦下。“看你的脚都这样了,还走村串户,赶紧回村部歇歇吧。”村民心疼地说。

  映象网记者注意到,与王国锋交谈,村民就像与邻家兄弟拉家常一样,没有丝毫隔阂。“他是俺村的实干家,我们都认识他。”

  20多天前,王国锋下台阶时不慎崴了脚。医生建议打石膏静养,但被其婉言谢绝。在村里工作几天后,脚肿的像“发面膜”,疼的额头直冒汗。村干部实在看不下去,就“逼”他回城养伤。

  这次,到医院检查,发现伤势加重。在医生苦口婆心劝说下,才勉强同意打上了石膏。

  局长张永振了解到情况后,“命令”王国锋在家休息。然而,还没“歇”两天,王国锋却自行卸下石膏,架上双拐,返回陈窑村。

  “扶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年底整体脱贫。再说,其他同事对我的扶贫对象情况吃不透,因为自己一点小伤拖了脱贫后退,咋向领导、组织和村民交代?”说起带伤工作,王国锋重重地说。

  春天里,陈窑村的36户贫困户的脱贫计划,王国锋胸有成竹——

  “将贫困户进行分类,适合种植陕西韩城大红袍花椒的种花椒,适合养殖的养肉羊,另外加盟芙蓉食品厂,增加就业岗位;光伏发电产业项目马上 开始建设,工作队进一步加强了部门沟通和协调,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使各个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贫困户提前整体脱贫。”

  敢担当,不是躺着喊冲锋!衡量一个干部、一个集体是否敢担当,有无作为是根本的标准。担当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勇气。王国锋,这位普通基层干部在扶贫攻坚战中的所作所为,不正是责任担当、汝州精神的最美诠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一干部 架双拐 扶贫一线 获赞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