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2016年度乡贤人物——“好医生”赵素省

2017-04-21  来源:映象网

Q8yQqlXf..jpg.jpg

汝州市2016年乡贤人物赵素省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董仕娟) 三十一年的坚守,她是乡贤榜上的“好医生”。在汝州,有很多患过呼吸道疾病的人都认识她----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赵素省。几十年来,经她治疗的患者不计其数,人们都这样称赞她:“赵大夫看病就是中,真是手到病除啊!”

  1986年,她大学毕业后,抱着报效家乡父老的念头,放弃了优厚的就业机会,毅然回到了老家王寨卫生院。乡级卫生院是最基层的医疗机构,各种条件非常艰苦,但她无怨无悔,扑下身子愉快的投入到工作中,她坚持医生“心”与“术”的完美结合,视病人如亲人,苦心钻研医疗技术,对病人既做病理上的治疗,又做心理上的安慰。同时,又虚心向前辈学习,老医生张从善大夫,医术娴熟,医德高尚。她虚心拜张老师为师,在张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她大胆实践,勇于探索,把大学学来的医学理论与临床实践结合起来,使自己的医学理论更加扎实,临床经验逐渐丰富起来,在从医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她在王寨卫生院工作的六年中,多次获得汝州市乡级卫生院医疗质量评比第一名。

  1993年因工作需要她调到汝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新的岗位上,当看到不少呼吸科病人因为治疗不规范,导致年年在喘了治,治了喘的怪圈中生活,甚至丧失了劳动能力,使家庭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这使她寝食难安,因而,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定到上一级医院专业进修呼吸内科。

  呼吸内科疾病有鲜明的季节性。天冷了,病人扎堆,你忙的饭都吃不上;天热了,没病号,倒是清闲但挣不够工资。同期学习的同学、同事纷纷改行学习心脑血管等热门学科。而她却傻乎乎的在这个专业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工作中,她不断学习新理论,开展新技术,利用各种渠道为病人服务。凭着对医学的挚爱,对事业的不断追求,在汝州已小有名气的赵素省大夫,逐步站在了我市呼吸疾病治疗的前沿,成了我市呼吸科的领军人物。她不断给医务工作者讲解呼吸病规范治疗知识,引领着汝州呼吸学科的发展。与此同时,她又利用自己丰富的人脉资源,千方百计使汝州呼吸学科与省级医院接轨,让汝州的老百姓在家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治疗,造福汝州人民。

  数十年来如一日,赵素省大夫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没有节假日,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一总能在病房里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给病人看病;给重症患者做思想工作,让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给不和睦的病人家庭调解,给不孝顺的患者子女传授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病人和家属愉快的接受治疗;给不会照顾病人的家属,讲解护理知识;给没人照顾的孤寡老人买饭,买衣服;给没钱看病的病人掏钱治病。百岁老人王奶奶生命危在旦夕,拒绝治疗,孩子们焦急万分,她亲自到家里给老人做思想工作,让老人愉快的来到医院,经过她的精心治疗,老人痊愈出院,临走时拄着拐杖来到医生办公室无限感激地说:“孩子,你真是比我的亲闺女还亲,我好了,该回家了!”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她都会亲切地嘱咐病人注意事项,热情地把他们送出医院。

  三十多个春秋,她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穿梭于病人之间,没有怨言只有笑脸,凭着自己精湛的医术,凭着自己的热心、耐心、精心,不仅使病人顺利康复,也使病人得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感化,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汝州市“乡贤人物榜”,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好医生 赵素省 2016年度 乡贤人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