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农商银行开展“学法规、知法规、守法规”学习活动

2017-04-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吕亚鹏) 进一步深化全行行风和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辖内干部员工法律与合规意识,着力深化教育预防,推进标本兼治,依法规范经营管理,汝州农商银行决定于4月1日至8月31日在全行开展“学法规、知法规、守法规”学习活动。

  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稳、严、实、细“和“转观念、强管理、练内功、树形象”的工作总要求,以“学法规、知法规、守法规”为主题,促使广大干部员工将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活动开展在全行形成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工作氛围,使全行每位干部员工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各项业务依法合规开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动我行各项业的稳健发展。

  此次学习活动分为学法规、知法规、守法规三个阶段进行。4月1日至5月30日为学法规阶段,组织全辖干部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6月1日至7月15日为知法规阶段。将学法规阶段学习内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业务操作、员工行为及案件风险排查”活动结合起来,深入贯彻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查摆自身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作风纪律、业务依法合规经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并围绕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方案,逐项、分类、分步骤进行整改落实,明确时限要求,限期整改到位。7月16日至8月31日为守法规阶段。通过学法规、知法规阶段的“学”和“知”强化制度执行,及时掌握各项管理制度的适用性、有效性,促使广大干部员工从学法规、知法规到守法规,把守法规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治标与治本、当前与长远、集中整治与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重点发现薄弱环节,弥补制度漏洞,切实以制度规范纪律、执行纪律,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据了解,为突出学习实效,该行在“学法规”阶段,将组织全辖员工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在“知法规”阶段,组织全辖干部员工认真撰写问题查摆报告,并对各支行(部、室)“学法规”、“知法规”阶段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在“守法规”阶段,将统一组织考试、竞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农商银行 学习活动 学法规 知法规 守法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孟振杰的信念坚守:“生是供销人、死是供销魂” 孟振杰:“生是供销人、死是供销魂”

精品原创

汝州市林业局: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 汝州市林业局: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