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标准严把关 服务提速干 汝州煤山街道扎实做好城保年审工作

2017-04-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 王姿乂) 在2017年城镇低保审核工作中,汝州市煤山街道办事处紧抓服务转作风,紧扣标准严把关,紧盯时间赶进度,做到精准识别,务求快速办理,提高了工作实效。

  煤山街道位于中心城区,常住人口10万人,2016年城镇低保涉及1172户、1893人,针对辖区人口基数大、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多、城镇低保户多、困难家庭多的“一大三多”实际,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突出矛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具体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服务全天候。坚持转作风、转职能、转服务,在城镇低保审核期间,要求所有参与审核的工作人员每天上班提前20分钟到岗开展工作,无论上下午现场群众不走完机关人员不下班,同志们中午轮班吃饭,下午摸黑到家,加班加点习以为常,清明节三天假期服务大厅不关门,工作人员不休假,集中一切时间,加快审核速度,累计加班46人次,确保了审核工作的计划实施。

  流程全公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操作,专门印发《煤山街道办事处城市低保年审公告》,把审核时间、准备资料、年审地点等内容全部贴在办事处服务大厅公告栏上,并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大厅设有咨询台,安排专人帮助疏导维持秩序,为群众解释政策精神,一次告知需要携带的身份证、户口本、低保证、残疾证、病情诊断证明等有关证件,让参加年审的群众不用多打听,无需多跑腿,把证件资料准备齐全后上报审核,既减少了群众往返奔波的麻烦,又提高了审核工作效率。

  人员全上阵。坚持全员、全力、全心,在洗耳河综合整治入户测绘、创园、廊道绿化等中心任务交叉突进的情况下,为统筹做好城保年审工作,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办事处要求民政所全员上阵,同时抽调4名人员加派力量,设立4个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内容,做到责任到人,严把程序标准,每天晚上召开碰头会,交流情况,改进问题,提出要求,提高了审核工作质量。

  据统计,自4月1日启动工作以来,共审核城镇低保686户、830人,接受群众咨询900余人次,受到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煤山街道 城保年审 标准 严把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孟振杰的信念坚守:“生是供销人、死是供销魂” 孟振杰:“生是供销人、死是供销魂”

精品原创

汝州市林业局: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 汝州市林业局: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