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财政局多举措强队伍谋发展 谱写财政新篇章

2017-04-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何艳娜) 汝州市财政局为破解人才短缺的现实困境,迎难而上,从推进财政改革与发展着眼,积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从人才引进、教育培养、干部选拔任用和激励监督等方面,采取多种方法措施,不断加强人才资源开发与管理力度,优化队伍结构,充实财政力量,人才素质不断提高,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批高素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在推进财政改革和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财政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招贤纳士,选优配强

  2015年以来,汝州市财政局抓住该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面向全省招贤纳士的有利机遇,积极向上级争取人才支持,选优配强财政干部队伍。该局通过人才引进、政府购买服务、事业单位招考、在职人员遴选等多种途径,共引进青年人才100余人(含国资局和鑫源公司全部人员),其中研究生学历10人,本科学历90余人。

  为了让这些青年才俊尽快精通业务,该局党组决定让他们全部充实到基层一线,在实践中锻炼他们的工作能力。这一举措为汝州市基层财政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活力,也赢得了这些年轻人的广泛好评,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一时间,汝州财政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焕然一新,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为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开选拔,竞争上岗

  通过岗位历练,一批年轻干部脱颖而出。针对财政系统人员交流缓慢,年龄结构老化,业务知识老化等问题,局党组为给这些年轻人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大胆决定启用这些经过基层岗位锤炼的青年才俊,开展股级干部竞争上岗活动,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在全系统开展轮岗交流活动。

  局党组先后两次开展股级干部竞争上岗,100余人次参与,通过笔试、面试、民主测评等环节,共有44人走上中层股级领导岗位,成为科室站所中坚力量。他们调整到新岗位后,激情迸发,活力四射,发挥年龄优势,利用所学的知识和掌握的本领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接受新事物,进入最佳工作状态。

  综合培养,提升素质

  为培养财政人员的全能素质,局党组定期在每周一上午举办财政大讲堂,各科室长轮流上台讲解本科室业务知识,达到科室业务相互沟通交流,相互知晓。并邀请知名院校讲师传授社会知识,主动联系市纪委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力争使大家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让所有财政人成为全把式、多面手,以适应财政新形势需要。特别是在面临新问题、新挑战时,能大胆探索、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挑战自我。

  工作上,他们脚踏实地,任劳任怨,虚心向老同志汲取工作经验,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始终保持着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险的勇气,把财政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生活上,局党组充分发挥年轻人自身优点,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锻炼意志,健强体魄,进一步丰富财政系统内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干事创业劲头。

  如今,汝州市财政队伍中处处洋溢着昂扬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与日俱增,该市财政各项工作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步增长,2011年为11.4亿元,2015年突破20亿元,2016年达到23亿元,比2011年翻一番,大财政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在建设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幸福新汝州的征程中更加流光溢彩,绚丽夺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财政局 强队伍 谋发展 财政新篇章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孟振杰的信念坚守:“生是供销人、死是供销魂” 孟振杰:“生是供销人、死是供销魂”

精品原创

汝州市食药监局查获一家涉嫌销售过期食品公司 汝州食药监局查获一家涉嫌销售过期食品公司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