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党建引领 担当有为 汝州市东关社区干在实处勇争先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 汝州市东关社区位居老城区,又处高新区,社会管理压力大,建设发展任务重,实际工作中头绪繁多的事项奇迹般地得到了硬落实,并一路领先走在了街道办事处前列。

  28个居民组,常住人口近3000户过万人,特大的社区社情极为复杂,客观基础并不看好的难点村超乎想象地变成了现实版的先进村。

  阳春三月,风和日暖。来到东关社区转悠,从东安街到东盛街,穿越大街小巷,走过家家户户,身旁皆是树,遍地有花草,满眼尽绿色,到处生机一片。随后走进东关社区居委会大院,只见车辆停放整齐,卫生干净整洁,花池栽植一新,偶尔有人往来,又给人以安定祥和的感觉。

  在便民服务大厅,见到了正在进行南环路以北路网工程拆迁补偿核算的办事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又接触了几名社区两委干部,提及东关工作开展情况,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是一个字“好”,想搞明白个中的缘由,集中一致的反映就是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人这个“班长”硬、党总支班子的战斗力强。

  筑牢堡垒强保证

  “现在村里的班子团结有凝聚力,啥事都抓得紧,各项工作没有拖过办事处的后腿。”东关社区总支委员、东片支部书记黄新兴说。

  的确,从2011年新的两委班子上任至今,东关社区实现由乱到治,从末尾掉队到前排占位,关键的一条就是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抓落实,竖起了前行发展的“导航灯”,找到了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抓住了推进工作的“支撑架”,干部示范带头干,带动村委合力干,大家同心一起干,干群关系融洽,社区和谐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

  多年来,东关社区党总支在班子建设方面,探索实行三项制度,常年坚持,雷打不变,做到了以制度促规范,以管理促实效,以干部带群众,提高了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创造力和带动力。一是坚持民主决策。认真学习贯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局性的重要工作任务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都及时召开班子会、党员会和群众代表会等不同层次的会议,对面鼓、对面锣通报有关情况,集体的事让大家议、大家定,严格按照“4+2”工作法进行民主决策,这样以公开消除隔阂和误解,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增强了班子内部以及干部群众之间的团结统一,提高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带动力。二是坚持目标责任制。把全社区划分为3个片区,每个社区成立1个党支部,由党总支委员兼任分片支部书记,其他两委会成员明确职责分工,把每项任务落实到人,社区干部全天候值班服务群众,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解决8起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变一把手“跳独舞”“单人唱”为班子成员“集体跳”“大合唱”,发挥整体优势,扩大工作成效,提高了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创造力。融洽了干群关系,促进了和谐稳定,使东关由过去远近闻名的乱村一跃成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的先进村三是坚持党员学习例会制。把每月23日确定为社区党员学习日,两委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主要议题有传达街道办事处重要会议精神、通报社区中心任务情况、学习形势政策及有关文件、听取党员意见建议等内容,每年春节组织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退职社区干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把社区130余名党员组织起来、利用起来,依靠党员去动员和带动更多的群众,使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形象展示出来,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围绕项目搞服务

  东关社区地理位置优越,区位条件特殊,进驻企业多,落地项目多,服务经济、促进发展成为两委会一项主要的工作。2016年共完成东关小学、人民公园、东盛游园、东区五湖、南环路绿化整治等6个项目、总计707亩用地的协调供应、设施拆除、附属物清理等基础工作,为项目施工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条件。

  担当负责抓项目。把支持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对落地东关的所有项目,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完成进度目标。在人民公园、东盛苑建设中,对项目规划区内的20多处宅基地和租住户村组干部一起上门动员,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使部分群众的态度情绪由开始的抵触对抗转变为理解配合,从大局出发及时腾出土地,主动清理附属物,保证了项目的如期开工建设。

  甘于奉献抓项目。全市重大项目中央公园五湖水系工程占用东关社区400土地余亩,在市财政2000多万元土地补偿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东关社区按照项目指挥部和办事处的要求,多方面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立即行动组织清点附属物,集中拆除了桃花湾水上乐园、果林原等附属设施,在最短时间内腾出了土地,有力支持了城市新区项目建设。

  高效快速抓项目。2017年3月,在南环路以北的经一路、经二路、经三路和纬一路路网贯通工程中,对涉及辖区120余户群众的拆迁工作中,在街道办事处拆迁项目指挥部的统筹协调组织下,在东关社区广大干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一天半时间全部测绘完毕,在3月20日拆迁补偿公告贴出后,一周时间报名登记、协议签订、补偿安置工作大头落地,签约率达94.2%,没有一起群众上访,实现了和谐拆迁、效率拆迁新突破。

  紧扣中心抓进度

  汝州市继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后,2017年又顺势启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在街道创园动员会召开后,东关社区针对辖区地域范围大、背街小巷多、老旧小区多、植绿任务多的“一大三多”的实际,社区党总支把创园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相继召开了村组干部、党员及群众代表会,逐级动员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迅速掀起了创园工作热潮。党总支书记陈志强带领两委成员对大街小巷和老旧小区逐一进行查看,根据情况道路宽窄程度和有效利用空间的不同,共同研究确定差异化的绿化方案,通过挖路栽绿、垒池建绿、改造补绿、退地还绿、立体挂绿等不同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见缝插绿,大规模植树种花栽草,让绿色进入城市、融入生活,提高了创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大工作力度,专门安排2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按照绿化方案,对群众门前花池垒砌、苗木采购、施工车辆、人员劳力、浇水管护等事宜进行全面协调督促,每天通报进度情况,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多栽树、栽大树、栽好树,为办事处整体创园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4月2日,东关社区共绿化小街小巷58条、小区8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东关社区 先进村 党建引领 街道办事处 担当有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措并举全面提升汝州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投资评审质量和效率,以“三大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管理,求创新,严约束,四措并举,以求全面提升汝州市财政投资评审效率。

  • 汝州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宣传活动

    为响应汝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号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该市财政局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四措并举全面提升汝州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效率

    当前汝州市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财政投资评审质量和效率,以“三大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管理,求创新,严约束,四措并举,以求全面提升汝州市财政投资评审效率。

  • 汝州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宣传活动

    为响应汝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号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该市财政局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汝州市东关社区担当实干 争做“创园”工作“领头羊”

    东关社区是钟楼街道最大的社区,常住人口11000余人,有大街小巷70多条。根据既定的“创园”任务,东关社区居委会高度重视,干部群众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志强的带领下,不等不靠、统筹安排,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效能管理、高标准建设,使广大干群谋有目标、干有方向,促进“创园”工作提速推进。

今日热点

CCTV4《陶瓷之旅》震撼来袭 为您揭晓汝瓷的前世今生 《陶瓷之旅》揭晓汝瓷的前世今生

精品原创

汝州市林业局: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 汝州市林业局: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