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四措并举全面提升汝州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效率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彦君) 当前汝州市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财政投资评审质量和效率,以“三大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管理,求创新,严约束,四措并举,以求全面提升汝州市财政投资评审效率。

  靠前站位,限定时限,尽量缩短评审周期

  评审周期长与短直接关系到项目发展的快与慢,为压减评审周期,为项目建设腾出更多时间,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在评审工作中主动打好“提前量”,密切关注和掌握近期全市主要工程项目的开工动态,坚持“靠前站位、靠近服务”原则,评审人员第一时间与建设单位沟通,指导建设单位及早下手筹备好评审资料。评审中,推行限时评审制,对评审项目的每个流程,制定合理的时限规定。做出承诺在国家规定的时限内再提前10%的天数。

  严格资料清单管理,规范简化评审程序,确保评审中沟通反馈顺畅

  在送审资料的接收环节,严格资料清单管理,确保送审资料完整及时。在评审过程中,建设单位的高效沟通、及时反馈意见是确保财政评审顺利完成的保证。为加快建设单位质疑回复速度,在督促建设单位反馈意见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充分激发建设单位高效配合评审的积极性。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工作流程,要求评审骨干主动跟进服务,全程督办,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佳的评审结论。

  部门联动,推进财政评审方式改革,提升评审质量和效率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评审和审计监督,形成管理和监督的合力,加快投资评审进度,提高投资评审效益,研究财政与审计共同参与评审的工作方式。同时结合汝州市实际,积极探索创新项目实施方式,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依托省厅,创新评审手段,推进财政评审信息化建设

  按照省厅构建全省统一的“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系统”的工作部署,与北京广泰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软件购买协议,邀请专业老师亲临财政局现场完成系统的安装调试,指导软件操作,全面掌握了评审系统的使用方法。近期将完成数据录入,全面实现该市财政评审网上平台操作,改变之前送审项目难以集中管理、评审进度难以及时掌握、审核数据难以及时准确汇总的状况,实现项目评审的全过程管理、快速完成上下级财政的报表报送等业务,大大提高该市财政评审效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财政投资 投资评审 工作效率 四措并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CCTV4《陶瓷之旅》震撼来袭 为您揭晓汝瓷的前世今生 《陶瓷之旅》揭晓汝瓷的前世今生

精品原创

汝州市首季开放招商工作稳中有进 汝州市首季开放招商工作稳中有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