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空竹走钢丝 转圈不落地 汝州这群老人好样的!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DKttu785..jpg.jpg

空竹走钢丝 转圈不落地 汝州这群老人好样的!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空竹走钢丝,转圈不落地!汝州市空竹协会几位老人将空竹玩得服服帖帖,让人叹为观止。

kfejiEDB..jpg.jpg

空竹走钢丝 转圈不落地 汝州这群老人好样的!

  小小的空竹,撑起的细绳,空竹在老人“指挥下”,顺从地沿着几条细绳旋转,尽管上下翻飞,不曾落地 。3月26日,在汝州陵头镇孟庄村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活动现场,几名老人表演的空竹走钢丝绝活引来 围观,博得阵阵掌声。

pFTV04Gk..jpg.jpg

空竹走钢丝 转圈不落地 汝州这群老人好样的!

fotAsAod..jpg.jpg

空竹走钢丝 转圈不落地 汝州这群老人好样的!

  “空竹走钢丝看似简单,但要想玩出效果,玩出掌声,是相当不容易的,需要一定的时间,一定的功夫, 一定 的决心。经过不断琢磨加上刻苦训练,目前仅空竹走钢丝就创作出顶天立地、海中捞月、直上青云 等很多花样。”正在表演空竹走钢丝的退休干部孟法奇告诉映象网记者,他参加空竹协会较晚,仅有七八年时间,但目前抖空竹特别是玩空竹走钢丝,是绝活儿。

VNZv84Bj..jpg.jpg

空竹走钢丝 转圈不落地 汝州这群老人好样的!

  据介绍,汝州市空竹协会由30多名老人组成,最小的60多岁,最大的80多岁。他们不论春夏秋冬,每天凌晨五点多起床,就相约抖空竹,从不间断,其出彩表演曾被央视和河南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抖空竹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下步将继续研究创作出更多的花样,力争抖出空竹的个性和魅力。”孟法奇豪迈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老人 空竹 走钢丝 孟诜诞辰 1397周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疾控中心对青少年娱乐场所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

    根据省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按照教育部《中学生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大纲》和《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近期,汝州市疾控中心对市区青少年休闲娱乐场所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 汝州市举办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系列活动

    3月26日,汝州市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系列活动在孟诜故里陵头镇孟庄村举行。

  • 省残联领导到汝州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进行现场评估调查

    3月23日,河南省残联领导陈晓林、程鹏强、玄恒宇、吴江雯等一行4人,在汝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杜风杰、陈汝吉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汝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基层服务站的设施及环境、规范管理、服务内容、经费投入及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抽查。

  • 汝州市举办财政经济高峰论坛

    3月27日上午,汝州市隆重举办了财政经济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高峰论坛,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研究室研究员、中科院博士、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特邀研究员阮晓东为论坛作关于“2017年宏观经济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讲座。

  • 汝州市临汝镇林地清理排查专项治理行动迅速

    3月21日下午,汝州市林业局召开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排查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对全市林地清理排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今日热点

汝州市举办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系列活动 汝州举办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活动

精品原创

汝州市临汝镇集中观摩春季造林暨人居环境工作 汝州临汝镇集中观摩春季造林暨人居环境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