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第一书记何国团:情系群众谋发展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9Q0pUWt5..jpg.jpg

汝州市王寨乡第一书记何国团:情系群众谋发展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 提起汝州市王寨乡副乡长何国团,认识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也难怪,咱别的不说,单看他身上的两个荣誉:“2015年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亲笔批示,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他学习”、“2016年践行汝州精神先进人物”就知道他平时的工作有多么出彩。

  是金子总会发光。这不,2016年12月份,汝州市公开选拔一批科级干部到市内60个重点村任第一书记。经过层层选拔,何国团以综合成绩第四名的优异表现脱颖而出,被选派到冶墙村任第一书记。

  上任伊始,何国团并没有直接和村两委会干部碰面接头,而是一个人来到冶墙村东街走走,西街看看。他遇见老人拉拉家常,碰到小孩问问学业,几天下来,便对冶墙村的社情民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回去后,何国团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一条一条认真的写在笔记本上,经过几天的归纳梳理,他的脑中渐渐形成了一个轮廓清晰的方案。

  在走访中他了解到,冶墙村村两委班子虽然健全,但是凝聚力、战斗力不强。之所以造成这种局面,是因为村中几个热心群众对村两委会的一些工作有意见,该三差五总会到乡里上访告状。村支书和村主任认为自己起早贪黑干工作却得不到群众的理解,心里很委屈、很受伤,工作热情骤减,凡事能支对就支对,能应付就应付。

  何国团深知,没有一个好的村两委班子,任何工作的开展都是“开着拖拉机撵兔子—有劲使不上。”心直口快的他便找到他村支书和村主任说道:“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讲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凡事都要能够听得进不同声音,做到兼听则明。群众有意见,说明咱们的工作没有做到家,应该做到虚心接受批评,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才对,怎么能够撂挑子、扔担子?”经过几次这样的促漆谈心,村支书和村主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们和何国团一起到那几位热心群众的家中登门道歉,认真倾听了热心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几个回合下来,热心群众的心气顺了、态度好转了,纷纷说道:“何书记,你今天能够亲自到家解决问题,就证明你是一个按办事来头儿办事的人,就冲你的麻利劲儿和公平劲儿,俺们还有啥说的?”何国团笑道:“老哥们,可别这样说,这以后咱们都是一个锅里涮稀稠,有啥意见尽管提,咱们这还不都是为了冶墙村的发展嘛!”说完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班子问题解决后,2017年春节马上就要到来。俗话说得好:“年关、年关,过去就是一年,过不去就是一关。”何国团明白,此时村中最需要关怀的就是那些鲜有收入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他让村会计统计了一下,居然有30多户,如果全部慰问一遍的的话,需要万把块钱,钱从哪里出?那几天,何国团是东家要粮,西家讨荒,最后又捐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才把钱数凑够。然后他又马不停蹄的购买慰问品,挨家挨户进行慰问,把自己的温暖送到30多个家庭中。

  忙完这一切,已是鸡年除夕。辛苦一年的何国团躺在家里的沙发上,心里既感到高兴,又感到沉重。高兴的是,在自己的帮助下,30多户贫困家庭春节期间不用再为吃穿发愁;沉重的是,他明白单靠慰问根本挖不了穷根,只有建立扶贫机制,做大扶贫项目,让贫困户有事干、有收入,才能实现脱贫攻坚。他暗下决心:“来年一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扶贫工作,让冶墙村的贫困户全部脱贫!”

  春节过后,何国团多次召集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开会,号召大家解放思想,放远眼光,集中力量把冶墙村创建成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经过数次商讨,大家统一了思想,形成了一致意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开始凝心聚力创建星级示范村。

  那段时间,为了制定一个合理的设计方案,何国团和村两委干部一商讨就是到深夜凌晨;那段时间,为了采购到质优价廉的装饰材料,何国团和村两委干部风里来雨里去是屡见不鲜;那段时间,为了赶工期撵进度,何国团和村两委干部背沙子和水泥弄得灰头灰脸也是时而常见。

  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目前,何国团和村两委班子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建花池11000平方米,修排水沟7000米,打造占地5亩、房间18个的标准化村室一个。现正在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规划建设一个投资80万、占地20亩的高标准生态水系游园。

  “狠抓基层党建,创建星级示范村,聚焦扶贫攻坚。”这一整套“组合拳”打下来,冶墙村的任督二脉已被打开,内力倍增。如今的冶墙村与先进村相比虽然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与4个月前的自己相比,那可以说的上是旧貌换新颜。

  《易·系辞上》曰:“有亲则可久,有功则可大。可久则贤人之德,可大则贤人之业。” 何国团就是这样一位贤者,他把群众当作亲人,把责任当作事业,相信他在第一书记这条道路上会越走越顺,越走越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王寨乡 第一书记 何国团 情系群众 谋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驻地招商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汝州市驻地招商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精品原创

汝州市临汝镇集中观摩春季造林暨人居环境工作 汝州临汝镇集中观摩春季造林暨人居环境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