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发现稀有古树元宝枫 根系如灵芝群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hX6kM0Hx..jpg.jpg

汝州发现稀有古树元宝枫 根系如灵芝群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造型独特的树冠,灵芝群般庞大的根系,几代村民无法推测的树龄……贫瘠山区岩石上钻出的这株沧桑古树元宝枫,历经风霜雪雨,怀揣着太多的传奇。

  3月18日,河南蒋姑山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正和在西北农大教授、著名元宝枫专家牛立新共同为该树立碑揭牌,正式将这棵古树确定为汝州元宝枫科研树种加以保护。

fmaIv4lT..jpg.jpg

汝州发现稀有古树元宝枫 根系如灵芝群

  这棵元宝枫古树,生长在汝州市大峪镇王台村鏊子坪自然村外的一处岩石上,树冠遮天蔽日,根系裸漏错纵,造型独特,如一个个灵芝,俨然天然“灵芝群”。

  据刘军正介绍,去年,一次偶然机会,他们发现了这棵元宝枫古树。由于该公司是主要从事农林研究、销售的企业,一直对古树有特殊情结的刘军正希望对这棵元宝枫加以保护。为此他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牛立新亲临现场进行了鉴定。

汝州发现稀有古树元宝枫 根系如灵芝群

  89岁高龄的村民李大爷说,其记事时这棵元宝枫就是这个样子,祖父等老辈在世时,该树就屹立在这里,“究竟有多大树龄谁也不好说,它是村民心中的神树。”

汝州发现稀有古树元宝枫 根系如灵芝群

  “神树自然少不了‘仙气’”,村民何大爷说,一次村民在这棵元宝枫附近的空地上“捞场”(方言:建打谷场),结果“捞场”的牛死掉,村民认为破了风水,神树发威,对这棵元宝枫更加敬仰。“1958年,有人将锯架在树上准备炼钢铁,遭村民阻拦,保护起来。”

IEcsVOAp..jpg.jpg

汝州发现稀有古树元宝枫 根系如灵芝群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牛立新告诉映象网记者,这棵元宝枫能在这样艰苦的环境生长在全国十分罕见,而且树干树根非常有特色,且挂果量大,初步判断,它可以作为选育新品种的母本树,有非常高的推广价值。

  刘军正表示,对该树立碑保护是第一步,接下来,将依托公司优势,结合鏊子坪村实际,加大旅游开发,尽快让村民脱贫致富。

OHQcd6t1..jpg.jpg

汝州发现稀有古树元宝枫 根系如灵芝群

  相关链接:元宝枫

  元宝枫元宝枫属于槭树科、槭树属,落叶乔木,是枫树的一种,因为形状像元宝,故名元宝枫。元宝枫嫩叶红色,秋叶黄色、红色或紫红色,树姿优美,叶形秀丽,为优良的观叶树种。 元宝枫是以含油酸和亚油酸的半干性油,其中必需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高达53%,油质优良,是食用植物油中的极品。野生的更是极为罕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稀有古树 元宝枫 灵芝群 根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火车站2017年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 汝州火车站2017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

精品原创

汝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参加“相约春天”志愿活动 汝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参加"相约春天"志愿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