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扎实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 春天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日前,汝州市王寨乡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该乡政府成立了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王寨乡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召开了由乡卫生院负责人、各村主干、各小学、中学校长等人参加的会议,安排部署春季传染病防控任务,增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该乡政府与各小学、中学等单位积极协作,有针对性的到学校、集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分发《王寨乡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乡卫生院积极开展预防传染病知识进校园、进村庄活动,对学生、村民讲授传染病预防知识,增强学生及村民的自我防控意识。

  硬起手腕、狠抓落实。该乡政府一方面结合当前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绿色村庄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清理杂草垃圾,管理畜禽乱跑,治理污水乱流,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另一方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排查摸底,加强疫情监测,抓实开展疾病救治,狠抓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力控制各类春季传染病的传播和蔓延。

  截止目前,该乡共开展预防传染病知识进校园、进村庄活动2次,分发防控宣传单3800余份,全乡未发生一起春季传染病疫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王寨乡 春季传染病 传染病防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火车站2017年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 汝州火车站2017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

精品原创

汝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参加“相约春天”志愿活动 汝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参加"相约春天"志愿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