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2017-02-22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震宇)2月21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浪潮集团投资设立的汝州浪潮云服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汝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看到,工程师正在加紧调试设备,办公场所装修基本完工,这标志着汝州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汝州市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汝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成立于2016年5月17日,注册资金3000万,一期建设规划投资12000万。本着发展本地化、研发本地化、服务本地化、纳税本地化、员工本地化的原则,定位为“立足汝州、服务周边、辐射全省”。汝州云中心能够提供全市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社会公共服务信息化的统一平台建设和智慧城市整体规划,做到建设集约化、服务标准化、信息共享化、效益最大化,引领汝州信息化走出一条投资少、效益高的新型发展道路。

汝州市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据了解,位于汝州“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汝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是全面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构建的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初建规模2800平方米,包含机房区、展厅、办公区和会议室等。机房依照国际最先进的第四代云数据中心标准建设,具有模块化、虚拟化、绿色节能等突出特点。汝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机房一期共可容纳标准机柜46个,配置物理服务器3000台,物理计算核心96000个,每秒计算能力204800GHz。另外云中心相比传统数据中心每年节省耗电500万度,总体建设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汝州市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据介绍,浪潮投资建设的“汝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将与汝州市共同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在汝州设立“大数据交易中心”,打造大数据产业基地,并依托智慧城市建设,联合社会力量,逐步形成针对政府组织数据、互联网数据的采集、加工、存储、开放、创新应用、人才培养等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链条,通过“云计算中心平台”和“大数据交易中心” 的支撑,培育一批汝州市当地信息化企业共同成长,同时也带动更多相关信息产业合作伙伴来汝州市投资发展,全面推动汝州市软件及服务业能力提升,助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汝州市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相关链接:

  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认定,将由浪潮和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联合共建。这是我国大数据流通与交易领域唯一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也是浪潮继“主机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之后获得的第二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未来将以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依托,联同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力推动社会大数据的网络化共享、集约化整合、协作化开发和高效化利用,持续激发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助力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迈向数据社会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全省首家 云计算 大数据中心 县级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207国道改道项目已现雏形 7月份通车 汝州市207国道改道项目已现雏形

精品原创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大峪镇抢抓时机忙植树 【播绿色护家园】大峪镇抢抓时机忙植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