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举办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系列活动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AYtuReVq..jpg.jpg

汝州市举办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系列活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3月26日,汝州市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系列活动在孟诜故里陵头镇孟庄村举行。

L0z9Q2gk..jpg.jpg

汝州市举办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唐代医学家、食疗养生文化创始人孟诜,出生于汝州市陵头镇孟庄村,为我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孟子31世孙。孟诜少时聪明好学,钟爱中医药方术研究,曾拜孙思邈为师。考中进士后,官到凤阁舍人。孟诜为官勤廉,一路留下好名声。孟诜重视养生,93岁无病而终。孟诜提出了“吃出健康”的理论,对中国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并留下了世界最早的补养巨著《食疗本草》。《食疗本草》采用道家天人合一的理论,将常用食物的热、冷、平等习性与人体的阴阳虚实的平衡相结合,形成了吃出健康的食谱配方,对预防病治疗常见病症非常有效,被称为世界第一部补养医书,孟诜被誉为世界食疗鼻祖。

RwSZeHvJ..jpg.jpg

汝州市举办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系列活动

  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中,举行了纪念孟诜诞辰1397年庆典,成立孟氏宗亲会汝州分会,举办“孟诜与《食疗本草》研讨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孟庄村内现存的汉唐遗迹、千年古槐树、孟诜故居等。

IzsACctp..jpg.jpg

汝州市举办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纪念活动由孟氏宗亲联谊会、汝州市炎黄文化(汝文化)研究会、河南孟氏春步步高集团、汝州市玉松汝瓷有限公司、河南福乐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承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纪念孟诜 诞辰1397周年 系列活动 举办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驻地招商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汝州市驻地招商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精品原创

汝州市临汝镇集中观摩春季造林暨人居环境工作 汝州临汝镇集中观摩春季造林暨人居环境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