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农商银行推进普惠金融 助力经济发展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怯景) 近年来,汝州农商银行扎根农村,服务“三农”,持续提升金融精准扶贫能力,大力支持汝州辖内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全面服务城乡经济发展,成为扶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截至目前,汝州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267217万元,较年初增159443万元,占汝州市辖内全部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的39.23%,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各项贷款839164万元,较年初新增16442万元,占汝州市辖内全部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的43.4%,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其中涉农贷款837331万元,较年初新增15233万元,小微企业贷款608582万元,较年初新增19845万元。涉农及小微贷款增速均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圆满完成上级要求的涉农贷款“两个不低于”和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目标。

  延伸服务渠道,推进普惠金融

  长期以来,一些偏远的农村地区一直面临着距离金融机构网点较远,ATM机、POS机等现代金融机具少,金融服务需求不能有效满足的问题,给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汝州农商银行紧跟形势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拓宽金融服务渠道,扩大金融服务覆盖范围,帮助老百姓解决后顾之忧,真正发挥了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以自助设施普及推广为依托,加快ATM机、POS机、助农取款机等自助机具的布设,不断完善自助服务功能,优化农村金融支付环境,打通了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该行已在各个乡镇设立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共计170个,布放ATM机等自助设备75台,累计布放POS机1373台,打造农民家门口的“便民银行”,使农民“足不出村”就能领取到各类补助款,享受到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此外,汝州农商银行还凭借网点覆盖面广、支付结算畅通、贴近农民朋友等优势,积极推进各项代发业务,代理发放粮食补贴、农机补贴、残疾补贴、低保补贴、高龄补贴等各类补贴资金,强化对城乡居民和弱势群体的普惠金融服务,推动各项惠农措施落实到位。部分网点还代理发放政府、学校等行政事业单位员工工资。由于涉及补贴种类多、业务量大,在代理发放的高峰期间,该行还灵活开设活动窗口,员工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及时传递党的惠农政策,确保各项补贴快速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

  创新信贷支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信贷支持无疑是重要的“助推器”。汝州农商银行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明确面向“三农”、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主动加快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积极融入当地经济发展之中,最大限度地用足、用活信贷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努力“贷”动地方经济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当地企业,汝州农商银行分别于地方政府、工业园区、行业协会、专业市场建立联动机制,联合打造金融服务“四大平台”。近年来,该行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状况,分析市场动向,掌握一手资料,建立企业信息档案,“一户一策”提供差异化服务。例如,针对中小商户“动产多,不动产少”的特点,该行为其“量体裁衣”,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打造了一批适用性强、市场声誉较高的信贷产品,有效满足广大企业的信贷需求,精心呵护了中小商户的快速成长。

  此外,围绕市政府为发展县域经济所确定的重点产业发展战略和重点民生工程,该行的6个产业集聚区作为信贷支持重点项目,积极主动为经济建设服务。截至目前,支持产业集聚区企业共128家,贷款余额198180万元,其中:支持省政府确定的汝州市产业集聚区贷款30户,贷款余额76410万元;支持汝州市政府确定的商务中心区企业62户,贷款余额89480万元;支持汝东高新区企业21户,贷款余额21380万元;支持温泉特色商业区企业15户,贷款余额10910万元。

  撬动金融资本,扶持小微企业

  随着汝州经济的持续发展,小微企业遍地开花,已经成为县域经济发展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汝州农商银行审时度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纳入信贷工作重点,依托多年潜心积累的业务经验和人员优势,通过量身定做信贷产品、创新担保方式、深化阳光信贷、开展上门服务等多种措施,尽己所能为广大渴望创业致富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助其发展壮大,为全社会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贡献力量。

  为积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根据市场需求,该行集中全行素质高业务强经验丰富信贷骨干力量,成立了“小微信贷服务中心”专门负责小微企业贷款。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专业机构,小微贷充分发挥门槛低、审批快、机动灵活等特点,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快审批速度,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

  汝州农商银行牢记服务“三农”的经营宗旨,不断创新产品种类,注重提升服务品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面向农村、面向社区、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彰显了汝州农商银行作为一家地方金融机构存在的价值。在服务经济社会的同时,汝州农商银行自身也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今后,汝州农商银行将继续高举服务“三农”的大旗,肩负金融精准扶贫使命,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切实发挥好地区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农商银行 普惠金融 经济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驻地招商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汝州市驻地招商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精品原创

汝州市临汝镇集中观摩春季造林暨人居环境工作 汝州临汝镇集中观摩春季造林暨人居环境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