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首季开放招商工作稳中有进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LoUkk7vx..jpg.jpg

招商分局带客商考察项目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孟丹丹) 2017年,汝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有进。截止2月底,实际吸收外资完成1091万美元居十个直管县第二位,同比增长100%。预计3月底,实际吸收外资可达1900万美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可达18.5亿元。

3EXYusMA..jpg.jpg

汝州市项目建设年表彰及集中签约仪式

  明确招商重点,实施精准招商

  围绕一二三产项目,城市建设投融资资金,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学校,知名医院、养老机构,金融机构,企业总部,旅行社和旅游项目,知名电商企业,仓储、物流、快递企业等十大重点领域,研究制定《关于2017年度全市重点领域开放招商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汝州社会各界掀起了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高潮,从干部职工到普通群众,纷纷各种渠道对外推介该市重点领域招商引资项目和优惠政策。与往年同期相比,外地客商莅汝考察、联系咨询次数明显增多,截止目前,已有客商莅汝考察30余次,联系咨询80余次,成功洽谈签约万豪(汝州)五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生态花海农林综合体等重大重点项目。

v5BaBpXu..jpg.jpg

汝州市组团参加第十一届投洽会

  创新工作思路,开展驻地招商

  围绕招商重点领域及汝绣产业园和正在建设的汽车装备产业园、光电信息产业园建设,加强与沿海大企业、大财团间的沟通,向郑州及东南沿海地区派驻驻地招商小分队,更好地承接产业转移。依托汝州商会、老乡等广开门路,充分发挥小分队机动灵活的优点,深入企业宣传推介汝州招商重点及优惠政策,收集项目信息。小分队派驻后的半个月以来,在郑州、上海、江苏常熟、浙江长兴、厦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走访了医疗器械类、机械制造类、电子信息类、机绣纺织类、房地产开发类、银行金融类、农业养殖类等企业共计45家,促成莅汝考察企业3家,签约广东汕头、浙江诸暨两家企业。其中,广东汕头客商杨春生计划入驻大型梭拉机12台、绣花机32台,预计投资规模达4000万元左右;浙江诸暨客商张京晓计划入驻绣花机96台,预计投资规模3200万元左右,一期24台新机将于五月上旬全部到位。

  筹备经贸活动,提升开放形象

  春节前夕筹备召开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邀请客商100余名,到场省外客商76名,签约独资、合资、PPP项目共计54个,合同投资总额401.95亿元。 3月28日-29日,组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邀请客商420名,其中境外客商37名,与北京汝州企业商会、广东省汝州商会、福建省河南汝州商会、郑州汝州商会、中国轻纺城河南汝州商会、浙商联签订委托招商协议,加强委托招商。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商务和物流业发展局达成重大战略合作,加强双方文化交流与企业间合作。在开幕式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好事多商业超级广场和华扬农牧两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13亿元。此外,借助活动平台,与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上海国药控股、中国六冶等企业高层举行座谈会,有效地宣传推介汝州。

3hgFKuO5..jpg.jpg

汝州市投洽会上的参展企业

  优化投资环境,改善发展氛围

  持续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聚焦党风政风、城市建设、治安稳定、社会人文、农村人居环境等五大领域,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发展环境。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比党性、比担当、比服务、比业绩、比诚信、比形象“六比”活动,做好全市外来客商投资的协调工作,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大力推进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田园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旅游城市等“六型城市”建设,扮靓城市面貌,提升对外开放形象;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和督查力度。通过项目协调会、现场办公会等形式,对签约项目坚持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引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今年,汝州市招商引资工作将在首季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坚持开放带动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产业承载能力,实现生产要素集聚,带动产业优化升级,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奋力开创汝州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四个河南建设和全省“十三五”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招商工作 招商引资 精准招商 稳中有进 首季开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CCTV4《陶瓷之旅》震撼来袭 为您揭晓汝瓷的前世今生 《陶瓷之旅》揭晓汝瓷的前世今生

精品原创

汝州市林业局: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 汝州市林业局: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