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绿化办对古树名木进行挂牌保护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qbAvvxr2..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广辉)古树名木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是区域历史的见证和刻录,它承载着林业发展和几代人的记忆,汝州市绿化办历年来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先后几次开展古树名木登记普查工作。

2016年和2017年该办聘请相关专家对汝州市古树名木资源又进一步进行调查统计,根据前期开展的名木古树调查工作收集的数据资料,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古树604余株,编撰成册《汝州市古树名木》两本,并对登记在册的古树制作古树名标牌。牌子为白底绿字,标明编号、科名、属名、树龄、拉丁名等内容,与历经岁月的古树相得映彰。挂牌时依照调查数据统一编号,选择合适位置按顺序挂置,实现一树一档,一树一牌。挂牌过程中,工作人员不忘向周围村民进行名木保护宣传,提高群众认识。

古树名木是汝州市林木资源管护的关键一步,焦村镇魏沟村古树名木的挂牌只是开始,下一步将及时推广挂牌工作经验,加大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达到“挂牌一个古树,带动一方保护”的目的,形成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爱树护树的意识。同时做好后续维护监督工作,严禁任何单位、个人以任何名义对古树名木进行损坏,有效保护古树名木的生态环境,持续推进古树名木的资源管护工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绿化 挂牌保护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