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开展粗苯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增强应急意识

2018-07-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 通讯员 樊向华)6月30日上午,汝州市在汝丰焦化有限公司开展粗苯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汝州市副市长张平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汪聚涛等领导出席活动,该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重点企业主管副职和安全监管局股级以上人员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fDczbhGv..jpg.jpg

本次演练模拟汝丰焦化有限公司粗苯罐区2#罐体与阀门连接处管道泄漏,应急小组人员利用消防水炮对粗苯罐区2#罐体进行喷射冷却,堵漏处置。在堵漏过程中,由于粗苯泄漏严重,应急小组人员无法继续处置,立即上报公司,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迅速调度公司各应急小组人员,并立即向市急救指挥中心、消防大队、安全监管局及周边应急联动单位报告请援。这时,一名岗位人员因吸入现场较多苯气,出现中毒现象。医疗救护组穿戴防静电服和防毒面罩赶赴现场将受伤人员快速带离危险区域。与此同时,泄漏粗苯因遇静电“起火”,汝丰焦化公司消防组和消防大队2辆消防车对罐体进行喷淋降温,并对着火处进行泡沫灭火,直至火焰熄灭。现场处置组人员穿着重型防化服,背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携带专用应急堵漏器材对2#罐体与阀门连接处管道泄露点进行应急封堵。堵漏成功后,利用洒水车对罐体和地面进行冲洗,公司监测组人员进入现场进行环境监测检查。至此,整个演练圆满成功。

zEhE2vZo..jpg.jpg

演练完毕后,消防大队大队长段冬松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同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

hivdhXsh..jpg.jpg

张平怀指出,此次应急演练“组织有力、考虑周密、指挥有效、配合密切”,取得了圆满成功。应急演练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平时多练兵,战时少流血。希望各单位、企业经常开展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有效性,确保应急处置组织更加有力,演练更加有效,处理更加有序,把灾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监管力度,增加监管频次,提升监管效果,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好各项责任,把安全生产抓的更好、更实,切实用实际行动,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粗苯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应急意识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