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dVcYgMOC..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6月26日,汝州市卫生计生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在汝州市人民医院举行,会议传达了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做好以“一人一策”健康帮扶为重点的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的目标,通过入户上门、电话询问等方式,全面掌握签约对象的患病情况,及时给予治疗和指导,积极开展个性化签约服务包,满足群众的多种需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调整思想理念和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要以严明的纪律、认真的态度对待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认识做好政策解读,不断拓宽宣传渠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做好健康科普宣传,加强传染病、地方病和慢性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居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宣传教育;客观宣传健康扶贫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合理引导群众预期,推动社会各界正确理解、积极支持和参与健康扶贫工作。

按照会议精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卫计委系统脱贫攻坚存在的政策宣传培训不到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规范、乡村医生人员力量不满足、“先诊疗,后付费”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对违规“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的市直四家医疗单位的违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

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赵三壮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传达好会议精神,确保传达到每一位医疗工作人员。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提高站位、加大力度、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以明确具体落实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做到层层有担子、人人有任务、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确保卫计工作者以昂扬的斗志追赶超越,以务实的作风助推健康扶贫工作全面开展。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卫生计生系统 脱贫攻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